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願做一枚春天裡的飄雪

我願做一枚春天裡的飄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願做一枚春天裡的飄雪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放牛班的春天

  歲月無痕,落雪無聲,雪舞的流年,前塵往事流入時間的長河無處尋覓,而雪花依舊片片飛舞,雪花紛飛,那飄落一地的是誰的情思?

  ————題記

  今早起床,滿山遍野盛開了雪花,雪花,尋尋覓覓,飄飄洒洒,飄在田野,舞在街道;飄在蒼茫的大地,舞在時光的盡頭。它飄落到夢裡,夢裡是我不可觸及的幸福流年;飄落到心裡,心變得空靈明凈,纖塵不染。

  我愛雪,愛它的晶瑩剔透,瀟洒自如,一曲我愛你塞北的雪,會引領我穿越時空的隧道回到青澀的歲月,彷彿我站在夜晚大雪紛飛的操場上,看露天電視里殷秀梅的歌唱。默默站在角落不起眼、眉宇間透着幼稚的我,有着怎樣迷離的幻像和期盼,那是怎樣青澀的歲月啊!承載了我多少朦朧的夢想,誰知?

  我愛雪,愛它的銀裝素裹,光亮妖嬈。一句千樹萬樹梨花開闡述了雪中多少美麗的故事,彷彿我牽着一個人的手,奔跑在山野田間,掀落滿樹銀色的花朵,任它灑落,任它紛飛,盡情演繹一場落葉繽紛的浪漫故事,那是怎樣飛揚的青春啊!那飄灑一地的花魂里有我多少零碎的心事,誰懂?

  我愛雪,愛它的靈動靜默,尋尋覓覓。在某個熟悉的城市,某個有靈感的夜晚,雪,總是不期而至,悄然降落,給我驚喜,讓我感動,賦予我重生的力量。在那個春天飄雪的街道,我與雪共舞,在那場春雪裡,我穿越千年尋覓的苦痛化繭成蝶。那是怎樣一個曲折的經歷啊!有多少心痛蛻變成幸福,誰信?

  我愛雪,愛它的深沉豁達,愛它的溫潤柔情。還記得我留在“麥積”的那一串串腳印?雪,只要有它降臨的地方,就有我怡心的舒暢,就有山水姣美的風韻;它總是無私地接納我在它寬厚溫情的懷抱,讓我淋漓盡致地傾訴,醉在白茫茫一片天地間。雪,映照着我的快樂,竹林掩映中閃過我雪花般輕盈的倩影,那又是一個與雪怎樣幸福的奇遇啊!誰有?

  我愛雪,雪與我有緣......

  飄雪的日子裡,喜歡站在雪中看那有如蝶翼般薄弱的雪花掠過我的眼眸,吟一闋關於雪花的辭賦,心中那些縹緲的希翼被演繹得無邊無際;在這春雪飄落的時光,走在無人的小路,踏着腳下沙沙作響的春雪,那塵封已久的往事一點點融化在腳下,有誰為我吟唱一曲“飄雪”?我漫無目的地走着,任風兒撕開我的長發,任雪花親吻我的臉頰,為我飄落、融化,滋潤我的眉,滋潤我的眼,滋潤我春雪飄落的心田……

  是誰說過, 每一個六角型的花瓣,都是春天的郵戳?

  若此,我願做一枚春天的飄雪,飄舞在茫茫天地間,滋潤萬物生靈;我願做一枚春天的飄雪,舞盡最後一絲寒涼,還天地萬物一片光亮和凈美,還世界一片永久的春天;我願做一枚春天的飄雪,舞落附着在我衣裙上灰暗的塵埃,舞落世間所有酸澀和渾濁,讓心不再寒冷,不再乾涸,我這般深情的訴說有誰可以聽見?

  曉月清風/2014/2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一枚春天裡的飄雪
網友評論
我願做一枚春天裡的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