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水之心

秋水之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深秋了,轉眼就要立冬。

  我喜歡秋天,雖然說不上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秋天的那份空靈與靜謐。

  如果說草木的枯黃,果實的紅是秋天的顏色,那麼秋水就是她的魂靈。

  我從未真正得與她對視。心底的感覺,那是一份只可遠遠地守護的寧靜。就像一位未曾謀面的筆友,也許只有不見才是最好的選擇。又或者是因為害怕失望吧。

  然而我終究沒有失望。

  那一日,裝載着滿腹的心事,任憑腳印將自己帶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心中的煩悶溢出了胸口,只有不停地走着,才不會窒息。就這樣來到了這裡。

  終於驚詫於她絕美的模樣,也明白了古人為什麼會用“秋水為神”來描繪一個人的氣質。

  耳邊只有風中的葉子“沙沙”的告別聲。被午後的陽光包裹着,遊走,飄落,靜靜地停在水面,最終的歸宿。細小的漣漪就那樣以一個完美的弧度蕩漾開來。粼粼的波光與清冷的風,交織出一幅虛幻的喧囂,虛幻的背後只有真實的寧靜與冰涼。淡淡地水氣夾雜着一股濃濃的感傷,就像離別的情愫。而秋水絕不是凄涼的,因為淡漠是她的風骨。這總是讓人的心情變得沉穩而寧靜。感覺就像一個在塵世經歷過起起伏伏的世外閑人,於世外桃源,笑談紅塵俗事,坐看雲捲雲舒。

  潭水倒映着藍天、白雲、草木和我。彷彿那是一個結界,穿過它,就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洗去浮華的世界。清冷的空氣夾雜着枯葉與荒草腐敗的氣息,那是秋水之畔獨有的。同樣夾雜着她獨有的清涼,沉降了那顆被攪渾了的心靈,就像一杯沙水,最後涇渭分明。留下那清晰的渾濁與澄澈。秋水透過眼眸,流進我的心底,嘈雜歸於了寧靜,繁瑣也漸漸明朗

  漸漸明白,寧靜才能致遠,以喧囂的心情對待喧囂的生活多麼不明智。

  心若秋水,澄澈而寧靜。

  秋水之心,我心中的桃源。不為逃避,只為了更好得出發。

您正在瀏覽: 秋水之心
網友評論
秋水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