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在春天裡的遐想

行走在春天裡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在春天裡的遐想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放牛班的春天

  天空灰濛濛的,像永遠都哭不好的孩子。淅淅瀝瀝的小雨,孕育了幾縷或濃或淡的薄霧,點綴在青山秀水之間。讓人宛若置身於江南水鄉之中,有時也會懷疑那如詩如畫的江南是否也有如此般仙境。於是本來就美麗如詩的桂林更讓人有了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喜歡撐一把紫色的小傘,走進桂林的雨中。聆聽雨水滴落在傘上和地上的聲音,那是一種獨特的享受,即使不似MP里流淌而出的歌曲《下雨天》那般婉轉動聽,卻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在心頭。或許吧!這正是自然的力量。只是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去聆聽自然的聲音、去感受自然的美好了,有時甚至感覺自然這一概念似乎早已在記憶中漸行漸模糊了。

  還是喜歡,撐一把紫色的小傘,走過宿舍門前那一汪淺淺的積水,刻意在那幾塊墊腳用的小石子上歪歪扭扭地閃動着身子像小女孩般淘氣地做作着。不經意間的抬頭,一道亮光霎時撲向眼裡,突然才發現小雨過後馬路旁的那些綠化樹,全都披上了新嶄嶄的、鬱鬱蔥蔥的外衣了。於是不禁向舍友感慨:哇!你看這些樹不知道什麼時候綠得這般帥氣了,每天走過來那麼多遍都沒有發現,就好像是昨天晚上才長出來的耶。難道真的有突如一夜春風來?唉,它們的春天到了。只是不知道我們的春天什麼時候才到?

  還是第一次享受桂林的春天,似乎也還是第一次這樣般感受到了春天的到來。就像沒有長眼的孩子一般,一切都是來得那麼突然、那麼突兀。惹得人不得不去反思這些年自己都幹了些什麼?或許吧!真是求學的路,讓我忘了抬頭看一下身邊的自然,讓我忘了停下身來感受一下春天的美好,也讓我忘了去聆聽自然的聲音。若是還在高三,我想宿舍-食堂-教室,三點一線的備戰高考的日子裡恐怕真是還很難擠出片刻的空暇來感受一下身邊的美好吧!而那些輾轉於各行各業,忙於為生活奔波的人們呢,又有幾個能有片刻的空暇,就算是有恐怕也沒這個閑情去感受身邊那些所謂的自然吧!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你一次次的撐着一把紫色的小傘來回在路上走過,卻忘了停下來,抬一抬頭去聆聽自然的聲音。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你一次次走進如詩如畫的公園,卻只是一路沒心沒肺的嬉笑,而究又多添了一段路過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春天裡的遐想
網友評論
行走在春天裡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