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在春天裡的感悟

寫在春天裡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寫在春天裡的感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放牛班的春天

  清晨那一縷春風夾雜着些許泥香與春的氣息肆無忌憚地順着窗子闖了進來。吹在臉上清涼而又愜意。那沉睡了一冬的心終於在這一瞬被喚醒,是的,春天來了,它猶如那神聖的耶穌背負着喚醒世界的使命而來。

  被春風換新的心再也不貪念被窩的溫暖,靜靜地起床,靜靜地洗漱,靜靜地走出,只想和春天保持着同樣的步伐,安靜而又矯健。走出公寓發現地面濕漉漉的,才恍然大悟已是下了一夜的雨,春雨總是這樣喜歡在人們沉睡中默默地滋潤萬物,經過冬季的萬物猶如喪失了生命和靈魂顯得格外滄桑。在一夜的春雨的沐浴下又煥發生機,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那是一種像激動又像興奮地感覺。順着學校的小道漫漫地走着,不知不覺地來到一個偏僻的角落,這是一個很少有同學發現的地方,然而這裡卻盛開着一束不知名的花,由於我是北方人很少看到這麼早就盛開的花,難免感到驚奇,細細觀察,那話歲開的不大單開的密,粉紅色的邊陲包裹着白色的花心,幾顆雨水沉甸甸地掛在邊緣上不願離去更增添了幾分靈動感。是的,春天靜靜地喚醒了一切,而作為萬物之靈的的我們又怎能沉睡,讓我們懷揣夢想在新的一年裡奮勇前進,鑄造輝煌。

  心也越來越不安分,既然春天都已來到何不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走出校門來到街道,雖然是早上,但大街已有很多人,的士鳴着喇叭呼奔而去,公交車一輛接着一輛,行人也略顯的有些匆忙,路邊賣早餐的小販似乎比以前吆喝更起勁,我終於明白春天它不僅喚醒了我也喚醒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一切,慢慢地天空放晴,太陽也緩緩地出來,猶如粉墨登場的舞台大明星,受到了萬物的歡迎,和煦的陽光灑在身上明朗而又溫暖,照在公園的湖裡,波光粼粼,時不時還有幾條魚躍出水面,彷彿在歡慶新的開始。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風,春雨,春光。春天用這些特殊的符號喚醒了萬物。其實,生命的意義就是能過利用有限的時間創造無限的輝煌,如果一個人心裡永遠有一個春天,那麼他的生命也就會像春天一樣燦爛,美麗的人生不需要過多解釋只需要默默奮鬥。

您正在瀏覽: 寫在春天裡的感悟
網友評論
寫在春天裡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