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開往記憶深處的班車

開往記憶深處的班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開往記憶深處的班車 標籤:青澀記憶

  歲月,埋葬了多少的美麗,我最終將不舍的告別了它。我渴望尋覓一個原來,一個純真,一段記憶。當每段時光,都成為了即將消逝的縮影,那些懵懂,那些荒唐,卻像一尊用石頭雕琢的藝術品,成為一種無價的珍藏,成為自己與他人之間的念想。

  當我還是一個孩子,卻遺憾的結束了只有短短五年的學生時代,那時的自己就與同齡的孩子不同,成熟,無奈,渴望,讓我變的叛逆,也許因為這樣,一種莫名的引誘拐帶滿心的夢想,我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我第一次離開了家門,我第一次知道這就是大人們口中所敘述的城市,我第一次拿到了我人生中自己賺到第一筆工資,只有三百塊,卻足以讓我狂歡驚喜。在那種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我學會了人生的第一個道理就是:物以類聚,人與群分。當夜深人靜時腦海里呈現的都是家的影子,我的每一封家信最後的結尾都是:媽媽我想家,我會好好的,請你們放心。

  在我的打工生涯中,最另我難忘的是領工資時的欣喜,深刻的是車間里機器發出的轟鳴,最讓我想念的是那些曾經陪伴過我的同事,在我想家時,她的容許我趴在她的身上失聲痛哭,當我生病時她的會端來一杯暖心的開水,當我孤獨無助時,她們會陪我去嘻嚷的街道,逛美麗的公園,她們說:整個車間就我最小,我可以稱呼每個人為姐姐,她們都習慣的叫我“小可愛”。這些都是停滯在我記憶深處的追溯,也是一種無法抹滅的永恆,我將永遠永遠的記得她們,懷念她們。

  十八歲那年,我戀愛了,那是我的初戀,那時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在那種無根無定的歲月中,能遇到一個懂你憐惜你的人有多麼不容易。異鄉的孤獨寂寞,在那段時間變的不在彷惶不在恐懼。誓言,侵蝕着兩顆幼稚純粹的心,心也甘情也願的追逐着屬於兩個人的未來和現在,就這樣我們最終還是結束了短暫卻又美好的初戀,也許就像他們說的那樣,緣和份是相連的,當緣離開了份,兩個彼此步入幸福的人,也會因此而分離。

  這一切承載着過多的美好和遺憾,至今,我也會偶爾偶爾的想起,想起時我會帶着一種淡然的心境,把它滲入歲月輾轉的班車裡。當一個人內心充滿了夢想,當夢想積壓了太多的奢望,潛隱在心中的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會隨着勇氣,歷經辛苦之後便涌躍而出,我有過猶豫,有過沮喪,有過嘆息,有過隱藏。

  不管怎樣,某一天,在傾刻間我意外的發現了屬於我人生的亮光,它微弱的像隨風搖拽的殘燭,卻可以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我握住手中可以肆意勾勒心境的筆,替代我兒時未曾實現的夢,記載着屬於我的悲歡離合,刻錄著內心深處的真諦,描繪着一個女人渺茫卻又低沉的回往。

  當我還一時無法表述“想念”這個詞彙時,我卻已身至其中,我想尋找,卻累的無力,我想挽回,卻只能選擇離去,我想忘記,卻只有一味的掙扎徘徊。我最後決擇的只有:承受、接受、忍受……心界之內,我能掌控我自己的只有幻有幻失的夢,它雖已破碎,卻足以讓我長思不絕,知心認命。

  從那一刻開始,夜開始變的漫長,夢真切的浮動,情漫過心底的河,我踏上開往記憶深處的末班車,企圖將那段似有非無的感動,深深埋沒,好好珍藏。

  歲月總在不停頓的流逝中,帶走了芳華捎走了俏容,每當一段時光在原地駐足時,我像個熟練的取景人,記得自己路過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記得山澗溢流出的水清甜可人,記得雨水撒落在泥土上散發的清新,當我眯起雙眼,這些畫面卻可以具體的呈現,它們如此的完美,完美的不可思議。

  一個終點到了,那些落舊的遺址上鋪滿塵埃,當你又一次重回了故地,某個人某種記憶,讓你熟悉又陌生,讓你想親近卻又恐懼,這時的衝動變為了等待,等待變為了酸楚,酸楚變為了默想……痴,恰似找到了門徑,茫於拒絕,進入忘我的狀態。

  情,穿越激烈之路,燒掉原本的矜持,毀滅所有的逃避。愛,像處在乾枯的季節,及時雨中,頓時瘋狂的生長,茂盛的滿是花蕾,一種感覺,一種意願,一些狀態,讓心有了境界,讓抽象變成了具體。此刻,但願截然而止,讓我永遠呆在這裡。

  然而,夢醒了,秋禾野地如此的冰冷,莫名的心顫替取了滾燙燙的柔情,美與善只得獨守,強顏歡笑,淚已掩面,痛入心底。我好害怕,怕哪天,自己無法維持現有的一切,怕一種奪取的心誘惑着我。我想躲避,我想告訴自己,那些美麗只是我輕輕觸碰留下的波紋,那點點星狀的火種,不可以肆虐到我的腳下。

  懷念和追憶使我萬分的凄涼,不曾割捨的情愫蘊含太多的烙印,讓我面對卻無語,痛哭卻無淚。我渴望閉上眼睛就是黑夜,因為黑夜裡的悄息,可以平境心神,可以越過靈魂,可以停止欲孽。

  我怎麼了,我怎麼忘了,忘了昨日的流亡只是過去,忘了現在的真實是多麼安逸,我所感慨的世界已經不容許我喃喃自語,因為我有很多很好的傾聽者,這種看起來消極懦弱的抒發,難以讓人理解和原諒,我也在努力的改變自己,追究根骨里的感性過了頭。給我一個追思和暢想的空間吧,它可以幫我趕走孤單,一腔苦語也有了着落,一種無人深感同受的恐慌,也不至讓人往痛苦沉輪。

  如果,只是輕瞥就看透了世俗,那些長久和短暫、虛無和真實,是否會像從前一樣羅列分明。算了吧,世態容不得我去空想,只有獨自低徊於夢境,孤獨若是常客,就不會讓心於心的通道被堵塞,放逐吧,那些清晰又模糊的東西,只有放任了,它才可以離地飛翔。

  生命只要還在繼續着,記憶就在不停的填充着,它掩蓋着過去,衝破了現在,每一段落幕的背後都有一些陰影,都蘊藏着太多太多的難忘,它不計其數,也能分的清。它離你很遠,卻執手可得。所以,我不去努力忘記,任意隨之想起、隨之沉浸。倘若每一次旅途都是沾滿不舍,那就別妄想截止,倘若每一段隔離都看成一種遭遇,所有的親切都會逐漸消失。只因如此,我們都要懂得珍惜,都要將每份苦樂看作值得。

  當某一天,歲月滄桑了你我的臉,即使你站在離我很遠的人潮中,我也可以一眼將你認出,所以別怕,我會帶着你裝進屬於我的回憶,開往心裡的目的地!閉目憫想,一輪掛在頭頂的月,皎潔,明亮。一個被挽留的過客,一束純白清香的玫瑰,一棵開滿紅色花朵的愛情樹永不凋謝,一種愛和着情意,一個人帶着一生的承諾,就這樣,走着走着……《開往記憶深處的班車》

您正在瀏覽: 開往記憶深處的班車
網友評論
開往記憶深處的班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