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最後一趟末班車

最後一趟末班車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加班到了深夜11點,我從公司出來,正好趕上了回家的末班車八十六路車。正好是江南特有的梅雨季節,車廂外面下着微微細雨,我選擇了坐在車廂最後面,疲憊地坐在座位上,打量着車廂里僅有的幾個乘客。

  八十六路車是從市區開往郊區的車,因為市政府這幾年將住宅區的重心往郊區偏移,市區房租太貴,我就在郊區租了一套房子。深夜的車廂里,我的前面一排坐着一對年輕的情侶,他們正抱在一起竊竊私語,而右前排是一個西服筆挺的胖子正抬着手腕不斷地看錶,而司機旁邊的單排座位上坐着一個中年人,他穿着洗得發白的工裝,雖然外面的雨夜一片漆黑,他還是不停地望着窗外。我也有點犯困了,因為是在終點站下車,車子又非常顛簸,就閉上了眼睛打算小睡一會兒。

  可是沒想到我剛睡了一會,就突然被一個急剎車給震醒了,原來是公交車的一個輪子陷到了一個大水坑裡,開不出來了。司機本來想在路上攔一輛車把公交車拖出來,可是因是深夜,路上沒有什麼車了,而且這條線路剛開通不久攔了半天也沒有車。車廂外面還是細雨綿綿,司機打開車廂門,對大家道:“喂,大家出來幫個忙,把車子推出來,不然車子怎麼也開不出來!”可是車廂里的人都不肯動。

  那個胖子撥通了一個電話,在電話里道:“親愛的,今天司機開車送家裡的母老虎回娘家了,我已經在來你的房子的路上了,你別急啊!”掛上電話后,那胖子蹺起了二郎腿道:“司機,我難得坐一次公交車,就碰到這種倒霉的事情,我不會下去推車的!你給我快點把事情解決,我晚上還有個重要的約會。”說完,他整了整自己筆挺的西裝。司機一臉無奈,然後把眼光瞄向了我們這幾個人。那對情侶乾脆就臉對着臉裝作沒聽見,而那個穿工裝的中年人已經跳下了車,於是我挽起了褲腿,對司機道:“我也下去推車!”

  於是司機去發動車子,我和中年人在車後面推。那個中年用力推車,憋得臉色通紅,我也想早點回家休息,於是就拚命推車。外面下着細雨,我們兩人身上都淋了個半濕,車子才從泥坑裡開了出來。中年人抹了抹一臉的雨水,蹣跚着走上了車,而我也疲憊地鑽進了車廂。

  一進車廂,那胖子裝作睡覺了,而情侶還是陶醉在兩人世界里,我雖然有點看不慣他們,可還是忍住了。那個中年人也坐到了車廂後面,這裡有發動機的溫度,能烘一下濕漉漉的衣服。公交車依舊在顛簸的郊區道路上開着,我和中年人聊了起來。我看見中年人的工裝上有個牌子寫着“刑滿”,一下呆住了,中年人也看出了我的詫異,一邊擰衣服的雨水一邊不好意思地道:“我以前犯過事,在局子里呆了三年,我有個兒子也正好三歲了,明天是他生日,我也想車子快點開啊!我下了車還要走回村去,差不多正好可以趕上兒子的生日!”

  梅雨季節天氣還是比較陰冷,我們還沒把衣服晾乾,這下可好,車子又陷到了一個更大的泥坑裡,司機又過來招呼大家下車推車。那個胖子已經在車廂里打起了電話,對着電話道:“司機,你送完夫人沒?現在馬上開車到郊區來,我在路上等你。”而那對情侶更乾脆,那個女孩撇了撇嘴道:“早知道就打的了!”可還是紋絲不動。

  中年人首先站了起來,搖晃着往車門走去,他走起路來的姿勢特別奇怪,有點像一隻鴨子在搖晃着。可是就在我們的車門打開的時候,突然兩個黑影在車門打開的一剎那衝進了車廂。

  只見那兩個濕漉漉的黑影沖了進來,一個黑影守住了車的後門,一個黑影在前門用一把匕首抵住了司機的脖子。我們還沒從驚訝中緩過神來,才在車廂的燈光中看到原來是兩個滿臉兇悍的漢子。後門的那個矮子揮舞着手裡的斧頭,朝車廂里的人兇狠地吼道:“現在搶劫,都給我乖乖坐好!”前門的瘦子冷笑着指了指公路旁邊的一條小道,對司機道:“我挖這個坑,就等你們開門!現在你們把錢和手機都交出來!”中年人也在矮子的威脅下坐到了前排的座位上。

  司機看了看脖子上的匕首,嚇得動也不敢動了。那個矮子輪流在每個人的面前收錢,胖子老闆的名牌手機也被搶走了,還有那對情侶的MP3也被矮子給搶走了,我和中年人也乖乖地交出了口袋裡的錢。

  車子的旁邊有一個小樹林,矮子掄着斧頭走到了那對情侶的旁邊,然後獰笑着對前門的瘦子道:“大哥,這個妞很不錯,要不要……”說完,矮子指了指小樹林,他摸了摸那個女孩的臉,女孩嚇得哭了起來,矮子把斧頭一下砸到了男孩面前的座位上,那男孩臉色煞白,什麼也不敢說,動了動嘴唇又停了下來。前門的瘦子也怪叫道:“矮子,你先別猴急!那個胖子好像還有鈔票藏在西服里,去搶過來!”

  矮子於是走了過去,胖子已經嚇得渾身發抖了,連連道:“大哥,我身上真的已經沒有錢了!”可是矮子一走上去,猛地朝胖子的西服一扯,果然在他西服裡面的口袋裡藏了一疊鈔票,矮子伸手去搶那鈔票,胖子嚇得朝矮子哀求道:“大哥,其實我不是什麼大商人,就是個做小本生意的,您發發善心,給我留點錢啊!”矮子一把搶過了錢,朝胖子踹了一腳,得意地道:“跟大爺玩捉迷藏,找死啊?”說完,矮子轉身又朝那女孩走了過去,一把抓住女孩的衣服,就要往車門外拖。

  瘦子也正一步步往門外退出去,經過中年人的身邊,眼看那女孩就要被拖出了車廂,中年人突然彎腰撩了撩右褲腳,連後排的我都看到了他的褲管里有閃亮的東西。那個瘦子也注意到了,他朝中年人厲聲喝道:“你藏了什麼東西在褲腿里?是不是藏了什麼手錶金鏈子什麼的?快給我交出來……”中年人一隻手還在右褲腿里摸索着,卻忙賠笑道:“沒什麼,真的沒有什麼!”矮子一看出了意外情況,也提着斧頭圍了過來,車廂里的氣氛頓時變得十分緊張,那個胖子朝中年人厲聲喝道:“我什麼都給他們拿去了,你快點把藏的東西給他們,要麼就下車去,別連累我們!”

  就在瘦子和矮子朝中年人圍過去的時候,突然看見中年人像變魔法一樣從褲腿里摸出了一根長長的鋼管,朝矮子掄了過去,矮子顯然沒想到中年人能從褲腿里摸出這樣一根棍子,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中年人的鋼管給打倒在地上了。而瘦子見機,一刀扎到中年人的一個手臂上,胖子看到鮮血濺到了自己的身上,嚇了一大跳,生怕傷到自己,跑到了車廂後面。而中年人也不甘示弱,他用一個奇怪的金雞獨立的姿勢跳了起來,反手用鋼管砸掉了瘦子手裡的匕首,中年人落地時沒有站穩,直接就撲到了瘦子的身上,兩個人扭打在了一起,而這時司機也操起了工具箱里的扳手,撲了過來,一下把瘦子給砸昏了,我和男孩七手八腳地用皮帶綁起了已經倒在地上的矮子……

  可是我們都被女孩的哭聲給吸引住了,女孩指着車廂的地板叫道:“血,血……”只見中年人的身下的車板已經被染紅了,我扶起躺在地上的中年人時,我的手裡也是一片鮮血,中年人在呢喃着:“我要回家,明天……”車廂里一片肅靜,漸漸地,中年人的聲音變得非常微弱了,他右邊的褲腿空蕩蕩地攤在車底板上,當我拿開他手裡緊握着的那根鋼管,卻發現那卻是一根閃亮的金屬假腿,他的鞋子悄悄地掉落在了座位下面,而金屬假腿在燈光下泛着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趟末班車
網友評論
最後一趟末班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