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靈魂歸屬

靈魂歸屬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大凡人的內心都是兩面性的,我把它鑒定為善良和醜陋。從內心來講事實上並沒有好人和壞人之分,正如電影《天下無賊》有句話:開好車的就是好人嗎?只是所顯現出來的表象之差,我們就去憑表象說一個人是好人或壞人,很不公平。祖先早說過:人之初、性本善。我道認為每個人都有一把打開靈魂的鑰匙叫:善良!大凡能用人字來界定的人類都是如此一般,當然不能用人字來界定的那是獸類了,對於獸類我無能評判。 大凡人的內心都是很脆弱的,我們時時小心翼翼地用各種偽裝來保護着內心的脆弱,用各種友善的謊言來掩飾內心的不安,表象卻是那麼的強大。問世間情為何物,翁美玲用她26歲的青春選擇了另一個世界,愛情的痛苦、事業的巔峰、家庭出身的背景,讓她無力再背負靈魂的重壓,她需要靈魂的歸宿感,需要尋找靈魂的凈土。

  人生的經歷如泡功夫茶,泡茶的過程就是人生的過程,出生白鶴沐浴、入世烏龍入宮、成長懸壺高沖春風佛面、生活關公巡城韓信點兵、聞香、品茗,一次一次的沖泡、慢慢消失。沖泡表象是給別人看的,品茗不管你是一個人品還是和別人分享,各人的品的味是絕對不同的。一次一次的沖泡中,也是一次一次地洗滌着內心的世界、思想的沉澱,沖泡的過程時時讓我們感受內心的痛苦,品味的過程時時讓我 產生各種慾望和不滿,因水、茶品質的區別、環境的不同,泡和品的過程就分出了人世的三六九等。

  無論你用什麼茶、用什麼水泡,喝進肚子里的一樣都是茶水,區別只是各人感受的味不同——經歷不同而已,喝的是茶、品的是人生。一泡、兩泡、三泡過後最終只留下茶葉,再泡都是白開水了,都一樣了。我不知道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樣,但我們終就還是要在另一個世界見面的,這是所有能以人字界定的人最終需要劃上的句號——眾生平等!我們感到痛苦的時候就是我們尋找靈魂歸宿的過程,每個人都需要尋找屬於他自己靈魂的那一片凈土!

您正在瀏覽: 靈魂歸屬
網友評論
靈魂歸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