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喝酒的女人

愛喝酒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人家都說,喝酒的女人背後總有一段故事。似在那酒精迷醉的背後,有着旁人無法理解的淡淡哀愁。在霓虹燈下,吧台的四周瀰漫的二氧化碳中,與一知己輕抿品酒時的女人,她們心中有很多不願意訴說的故事。當那芬芳的味道點綴於舌尖時,迷上酒精的女人總會發現遊離在都市紛爭中那宣洩壓力的片刻。

  不愛喝酒的人總覺得那味道是苦澀的,懂得欣賞的人總會覺得那味道是醉人的。在偶爾願意鬆懈的瞬間,跟着酒吧的節奏搖晃着腦袋,酒不醉人人自醉,愛上的不止是酒,更是有些微醉時的茫然。舉杯之間,多少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酒精滴淌於心里,那割捨不下的又是多少情愁。晃然品酒的時光,曾經腳步印下多少風霜,催然淚下寫出多少感人肺腑的文章。

  每當拾起往日的記憶,總會想起在無數夜裡,人已經憔悴,卻依舊無法入睡。陪伴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那不懂得說話的酒。已經習慣依賴那淡淡的酒味,它不會嘲笑你的過錯,它不會看不起你背後流淚,它不會棄你於不顧。只要你懂得欣賞它,它就會象最忠誠的朋友,陪着你度過歡樂的時光,陪你走過難過的日子。

  其實,愛喝酒的女人,並不是壞女人。她們往往善於掩飾自己的真實情感,白天在職場中搏殺,夜間時卸下那副偽裝,不求誰去理解,只為自己能釋放壓力換得一個發泄的空間。她們不願意讓任何人知道,自己有顆破碎過的心。不管如今還是曾經,只有陪伴多年的酒精才知道,那笑臉的背後傷口總會隱隱作痛,悄悄的在心中滴血,流着淚。

您正在瀏覽: 愛喝酒的女人
網友評論
愛喝酒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