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沿海之濱,我魂歸的夢鄉

沿海之濱,我魂歸的夢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沿海之濱,那個風景如畫,山清水秀的地方;沿海之濱,那個湖泊俊美,山河壯麗的地方;沿海之濱,那個高樓連排,熱鬧非凡的地方;沿海之濱……

  沿海之濱,雖不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卻是讓我魂牽夢繞深情凝望的地方,只因那裡有着為我執傘的少年,可知,我是守着你的關懷溫暖過冬的人。你如可愛頑皮的孩童,儒雅的外表下有着一顆稚嫩的心,讓人不忍傷害只想細心呵護;你是笑容明媚的少年,你的才情讓人如沐春風,讓人為你傾倒為你沉醉;你是神祗般的男子,如不小心誤落人間的天使,溫暖的笑容讓人忘卻塵世繁雜,只想迷醉在你溫柔的羽翼之下不願醒來。

  滿目鱗次櫛比的高樓擋不住你的滿腹才情,一聲聲細語呢喃,一聲聲深眸淺嘆,你是多情的少年;喧鬧的燈火闌珊掩蓋不住你匆忙的身影,一個個驟雨晨曦,一個個無眠之夜,你是深夜裡的精靈;如畫的山河遮掩不住回眸里的憂傷,你是雨後的罌粟,帶着淡淡哀傷,帶着絲絲迷離,帶着縷縷妖媚,讓人忍不住為你的愁思心疼,為了你的關懷心暖,為了你的才情迷醉。

  多少次的深情回眸,多少次的淺眸駐足,都抵不過你的深深呼喚。煙雨過後的樓台是你夢裡的場景,亦是我日夜牽挂的故鄉,桃紅柳綠的江南水岸是你前世的故鄉亦是我今生的故里;如夢似幻的沿海之濱,是你今生守候的地方亦是我魂歸的夢鄉,只因那裡有你,一個讓我只想放在心裡好好珍藏的人兒,如夢的詩歌唱不出你的絕代風華,上下五千的詩詞描繪不出你的美好,你是如此絕塵的謫仙。

  你盼到夢中的水鄉江南,我亦念到魂歸的沿海之濱,山水相隔,隔出的是距離,隔不斷的是溫情的傳遞;千里之距,隔出了遙遙相望,隔不斷心連心的溫暖。

  總夢想着有一天,能與你對酒當歌,你撫箏來我起舞;能盼有一天與你能把酒言歡,暢談人生,期盼着與你一敘,坐看日落晨曦,潮起潮落。

  萬里碧波的舟楫順流而去,帶着我的思念,帶着我的祝福,滿滿當當,你可見那清澈見底的小溪載滿了我無盡的思念,你可見那歡快的魚兒訴說著我的祝福。

  沿海之濱,我從未涉足亦從不了解的地方,只因有你便是我牽腸掛肚夢裡神往的天堂,那裡人傑地靈,那裡山清水秀,那裡有着讓我牽挂的人。如詩的山,如歌的水孕育出了如此多情的兒郎,只願這份情誼能銘記於心,當我們老態龍鍾之時,你是否依然會記得,在與你遙遙相望的海之角,有人在為你祝福,為你祈禱。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沿海之濱,我魂歸的夢鄉
網友評論
沿海之濱,我魂歸的夢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