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浪歸屬感的冬季

流浪歸屬感的冬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整理好寢室,洗洗涮涮,像個家庭主婦似的大忙了一通,然後靜靜的坐下來,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播放音樂,因為只有音樂里才貯藏着深邃與曼妙的思維!接着就是瀏覽下文章,一不小心看到了“流浪歸屬感”剛剛寫的《又是一個冬天》,我早就說過,他很敏感,很浪漫,很會駕馭感情。或許因為他是詩人,也或許他是文人,他看到的世界總是唯我的,專屬的,就像他的筆名一樣“流浪歸屬感”。

  記得余秋雨老師曾經說過,縱橫古今,華夏的文人所必有的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都操縱着一副筆墨,寫着一種在世界上最獨特的文字--方塊字!無論你是官居宰輔還是常為布衣,是俠骨赤膽還是蠅營狗苟,是豪壯奇絕還是胭脂粉漬,這幅筆墨總是有的!而今天我知道了,終於知道了,所謂的文人不僅僅是有這一微礙的共通點,他們也有常人所沒有,也更讓常人所費解的對文字的嗅覺能力,他們可以參透文字,可以縱橫感情,更重要的就是文字讓他們很欣然的欣賞着那些同道中人!

  他們喜歡文字,因為只有文字才是表達感情的唯一載體。他們可以自閉,可以與世隔絕,但是做不到的就是沒有文字!文字給了他們虛榮,文字給了他們被人肯定的窗口。濃墨,宣筆,這就是一個文人的半個人生!

  是啊,你看,文人總是濫情的。秋天還沒有收束,已然他就嗅到了《又一個冬天》的味道,雖然我從來不去用(似乎不太會用)他的風格去創作,可是,那種微妙的感情,那種淡然的筆鋒,還有那種漫漶的文字,卻總是讓我愛不釋手。

  醉清風的日子,沒了,又歸到了下一個四季的輪迴;嘆落葉的風景,去了,還承載了這一方情感的沉寂。寒冬,真的馬不停蹄的趕來了,不似“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刁寒,卻是路燈微黃,一人踽踽,透心寒風不見闌珊,孤人懼。

  天,冷,那一首《黑色毛衣》增添了心裡不少的暖意,或許“流浪歸屬感”還在醞釀著下一個筆下的冬季,而我同樣執撅的操筆,為媚世的文集而揮毫!

  夜,深,我在排排的路燈下逡巡獨行,幻想着中國文人的命運,在這裡裸裎。結果,滿腹經綸被蒼涼的月色搗碎,脆亮的寒風填滿了疏朗的胸襟,並蔚成方圓,我這個時代文者,或許由此而增添一筆傲氣,三分自信,華夏文明才不致完全黯喑。於是,我鼓足勇氣,自斟若觴,揮筆......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

  剩下三分嘯成劍氣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每個季節都會成為記憶,但是,每個記憶都是文字的聚集。還有這位“流浪歸屬感”,我們要努力,下一個春秋還是我們的美文領域!加油!

您正在瀏覽: 流浪歸屬感的冬季
網友評論
流浪歸屬感的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