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小說

愛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黑夜。我覺得黑夜特別寧靜,遠離了一切的喧囂。在黑夜裡,我的思緒才是最單純的時候。偶爾會想一些很遠很遠的事情,偶爾也會獃獃的躺在床上發痴,可最喜歡在黑夜裡做的事就是聽着歌看小說,我覺得這特有意境…有人或許認為我死不要好,就知道看小說混混日子,如果我把半夜看小說改成看正兒八經的書,你們受得了,我還受不了自己呢。看小說有何不好,我記得是自己從初一就開始看了吧,第一本小說印象很深刻,是蕭鼎的《誅仙》,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算算一直到現在已經有7年的小說閱讀史了吧,在此之間,我“邪惡”地影響了許多人,包括我可愛的死胖子。這麼多年,我就有隻有你一個和我一樣喜歡看小說的兄弟。回想當初,你還不肯看的,可你一拿起《馭獸齋》,不還是和我一樣“着魔”了么,每當周末,我們打着去書店看書的幌子去看小說,估計家裡人還在偷偷竊喜自己的孩子怎麼這麼喜歡看書了呢,誰知道,此書非彼書,我們不是去學習而是去消遣的。我還記得每當寒暑假,文教書店早上八點半開門,我們就八點半過去,晚上九點關門,我們就九點回家。家裡人知道我們在書店看書,也很放心,再說都離家不遠,所以也愛管不管的,我們也拉個清閑。真覺得那時候看小說看得很瘋狂,每天為了看小說早出晚歸的,期間只帶了一瓶礦泉水,看小說時就算有上廁所的衝動,我們也忍着,等實在忍不住的時候,飛快的出去解決以後,又飛快的跑回來繼續看。在經過一段時間,理書的阿姨們都認識我們了,到現在我去書店看到她們叫她們時,她們還知道我是當初那個天天跑到她們那蹭書看的小屁孩,嘿嘿…這種感覺真的很親切…記得那時在書店看了不少小說,那是一本裝幀很精緻的小說要二十幾元吧,我記得把自己看的小說算算,貌似看了兩三千塊錢的書呢,哈哈,真的很有成就感…

  後來,我們都買電腦了,自己也越長越大了,也就不好意思再象以前一樣屁顛屁顛地往書店跑了,就在網上看其小說了。那個在網上看小說真是那個方便啊,隨時都可以看最新章節,哪像以前在書店看書啊,眼巴巴地等新書起碼要有一個月。而且在網上有更多的小說隨你看,也讓我不僅接觸到玄幻,還有魔幻,科幻,探險,網游,軍旅,盜墓…從中不說自己學到了什麼,但知識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增長,越是在網上看小說看的脖子酸都不知道怎麼回事。誒…不堪回首的往事啊…

  上了大學,我故意買了個直板的智能機,那個手機看小說是個爽啊,不想聽課,看小說,不想出去玩,看小說,有事沒事,看小說…小說就像我穿的衣服一樣,沒有他,我的生活可能瞬間從彩色變成黑白。

  真的,小說,謝謝你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長。如果這算是中毒,那我情願把自己毒中的更深點。愛不在言語,而在行動。相信小說會一直陪伴着我的…

  愛小說~~

您正在瀏覽: 愛小說
網友評論
愛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