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學校散學典禮講話

學校散學典禮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學校散學典禮講話 標籤:講話稿

  學校散學典禮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是2005——2008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天。在過去的這學期里,我們的老師辛勤耕耘,同學們刻苦勤奮,走過了不平凡的一學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德育管理規範有序

  在過去的這學期,大隊部在常規管理上以“六項評比檢查”為載體,抓好德育常規管理工作,使我們的校園經常保持窗明几淨,地面整潔;通過學習重溫修訂的《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規範大家的行為,(來自)同學們尊敬老師,團結友愛,文明禮貌,互相幫助,形成了良好的班風、校風。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優良的校風受到了來學校參加成都市調研考試的外校老師的好評,受到了教育局來檢查教學常規、檢查校風示範學校的領導的充分肯定,經過全校老師和同學的共同努力,我們於12月20日順利通過了邛崍市校風示範學校的檢查驗收,這將載入南街二小學校發展的史冊。

  二、教學質量穩步提高

  我們堅持了每學月的教學常規檢查,從老師的教學八認真到同學們的作業書寫,從單元測試到每學月的語文、數學科檢測,從期末考試到閱卷,每一個環節,我們都一絲不苟,腳踏實地,做得扎紮實實,大多數同學都有明顯的進步,學習成績都有所提高。這樣,我們的班級成績就提高了,學校的教學質量就提高了。我們在2005年的辦學水平綜合評估中獲得了一等獎的優異成績,實現歷史的突破,這是值得我們全校老師和同學自豪的。

  三、主題活動異彩紛呈

  這學期,老師們帶領大家積极參加學校和上級組織開展的各項主題活動,建隊日的“祖國頌”朗誦比賽,系列小報比賽,和諧社會徵文,安全活動徵文,好娃娃杯徵文,故事大王比賽,運動會開幕式文藝節目,……。一個接着一個,但大家樂此不疲,認真準備,踴躍參加,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好成績,展示了我們南街二小老師和同學良好的精神風貌。小報比賽3----6年級的同學給我們展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有170多個同學的小報獲得了獎勵,同學們的小報一期比一期的質量高,精美的小報也成了學校校園文化的一個亮點,受到了教育局領導的稱讚。

  四、辦學特色鮮明突出

  同學們的兒童繪畫作品在暑假取得國家級大獎后,引起了上級主管部門和小學美術界的廣泛關注,在12月22、23日召開的成都市小學美術教育年會上,我們有276幅兒童繪畫作品在現場展出,受到了與會專家與老師的高度評價。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厲,在今後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科技活動也是我們的一大特色,我們積极參加成都市組織的科技活動,獲得了成都市第21屆青少年科技製作比賽二等獎,成都市第22屆青少年科技製作比賽一等獎,成都市第八屆科普知識競賽團體二等獎等。

  五、寒假的幾點要求:

  (1)態度認真,做到“五個一”:在寒假裡以“新年好”為主題畫一幅精美的繪畫作品開學來教給老師,我們將開闢班級繪畫櫥窗,展出優秀作品;設計一份新年賀卡給小夥伴,開學后選出優秀作品送給太和的小夥伴;寫一篇以“新年好”為主題的徵文,反映新人新事新風尚;辦一份以“新年好”為主題的小報,要做到圖文並茂,生動活潑,主題鮮明;給爸爸媽媽寫一封感恩的信,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祝願父母誠信守法,做一個好家長。感謝父母一年來為你的辛勤付出。下學期開學時,每班推薦15幅畫,10份小報,5份賀年卡,5篇徵文(3—6年級),5封感恩的信(4—6年級),開學第一周內交給大隊輔導員,學校將進行評選和表彰。

  (2)遵紀守法,注意安全:不參與賭博活動,不搞封建迷信,不看不健康的影視、書刊,不參與打架等一切不宜學生的事情;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注意交通、水、火、電、煤氣等安全,(來自)做到學校寒假安全公約的要求。要熟記報警電話(火警119,盜警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

  (3)主次兼顧,合理安排時間。制訂一個切實可行的寒假活動計劃,合理安排好娛樂、休息、勞動、學習及走親訪友的時間。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利用假期針對自己的情況查漏補缺,為新學期的學習做準備。每個同學做幾件關心父母、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件以上的好事、善事,到社區或養老院,做一、兩件愛老助老的實事。

  最後,祝各位老師、同學們過一個快樂、祥和、平安的春節!並通過你們轉達我們學校對你們的家人的問候和良好祝願,祝大家身體健康,合家歡樂,歲歲平安!  

您正在瀏覽: 學校散學典禮講話
網友評論
學校散學典禮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