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企業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企業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我呢,到單位已經一年有餘,今天就藉助這個機會來談點自己在這一年中的認識和感想:

  我分兩部分來簡單地談:第一部分我從微觀角度來談點我們青年職工,特別是剛從學校出來,走入社會的年輕職工的一些工作態度或是在工作中必須具備的素質;第二部分我從宏觀角度即好的企業文化對我們青年職工的影響。

  第一部分:說真的,從學校剛出來到單位以後,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久旱逢雨的禾苗,嗷嗷待哺的牛犢。這一年在單位里我學到了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但是,我不能滿足於這一點點的成果而止步不前。那對於我們青年職工到底該怎麼樣做,才能在職場生涯中走的更好,更穩呢?我想,我們至少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要有出眾的學習能力,擁有“空杯思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學習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為關鍵的一點。當今社會發展迅速,職場競爭激烈,優秀人才比比皆是,一旦我們停止學習,將會一直落後於他人。補充知識,為自己“充電”,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做的事情。所謂“空杯思維”就是只有把杯子裡面的半杯水倒掉、騰空,我們才能夠裝更多的水,其實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2、做一個勤奮、堅韌的員工。蜘蛛不會飛翔,當它能夠把網結在空中。它是勤奮、敏感、沉默而堅韌的昆蟲,它的網結的精巧而規矩,八卦形的張開,彷彿得到了神助。這樣的成績,讓我們不得不想到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於是,我們就記住了,蜘蛛不會飛翔,但它照樣把網結在空中。奇迹就是執着者造成的。

  3、要有很強的凝聚力。一個優秀的公司,一定要有一支和諧的團隊,要想打造一個和諧的團隊,就必須擁有一個充滿凝聚力的員工隊伍。如果我們可以成為一名充滿團隊合作精神的員工,那麼,我們就會很輕鬆地融入到一個集體當中,進而也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4、要嚴格要求自己的執行力,要有很強的戰鬥力,要有把事情做好的豪氣。

  5、必須具備積極的行動素質。心動不如行動,當我們擁有目標之後,應當馬上採取行動,只有這樣才會在第一時間取得勝利。

  6、要做一個具有創造力的員工。

  7、做一個具有超強思想力的員工。思想力是智慧的源泉,是工作中創新的鑰匙,是我們成功的引路明燈。工作中的思想力即我們的競爭力,作為一名青年員工,我們要時刻充實自己的頭腦,讓自己具備超強的思想力,只有這樣才能在工作中有所創新。

  8、要做一個知道感恩的員工。我們要對工作有一個感恩之心,崗位為我們展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作為我們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領導對我們的栽培之情、知遇之恩,對於這一切我們都要心存感激之情。當我們以一種感恩圖報的心情工作時,我們才能認真履責,盡職盡責。才會工作的更出色,真正達到“工作快樂,快樂工作”的狀態。

  第二部分:企業文化,簡單地講即企業精神,是一個企業不斷開拓創新、發展進步的靈魂,是一個企業全體成員的共同信仰、價值觀和行為準則。從外在表現上講,它包括企業的各種文化教育、技術培訓、娛樂聯誼等活動。在劉經理到五公司以來,更加強調企業文化建設,在這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我們分公司舉行了演講比賽、乒乓球比賽、知識競賽、崗位職責考試,還有今天的青年職工座談會等等,於是,我們就形成了“管理制度與企業文化緊密結合”的管理環境。這樣我們就會感覺到了企業的關懷和溫暖。

  然而這種管理環境還具有兩大作用:對於個人價值觀跟企業價值觀相同的員工,有巨大的激勵作用;對個人價值觀與企業價值觀不同的員工,具有巨大的同化作用。這樣一來就最大限度地激發和調動員工的積極性與創造性、鼓舞了我們的士氣、培育了我們的技能;增強了我們青年職工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

您正在瀏覽: 企業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企業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