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在月光下尋你

在月光下尋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從小嚮往大海。於是,經常在夢中有這樣的畫面,一望無際的海灘上,皎潔的月光在黑夜溫柔的注視下,婉如仙女一般飄向人間。月光如水,那海面上閃耀着晶瑩的光輝。我赤着腳,在柔軟的沙灘上一步一步追尋風中的你。

  在美麗的月夜下,我喜歡聽海浪輕輕拍打着礁石的聲音。猶如你在那裡輕輕向我訴說。我喜歡看着浪花們互相嬉戲打鬧,那迴音壁里傳出你歡樂的聲音。彷彿你還在我身邊,海鳥們成群結隊的從我的頭頂飛過,多想和它們一起高飛,飛到你溫暖的懷裡。翻開細細的沙粒,我撿起一顆小小的貝殼,那白色的小小迴旋紋里,慢慢在我眼前變大,我在每個迴旋紋里都看到了你的影子。

  曾經,懷念你甜美的味道,多少次,夢回故土。多少次,遙看你的方向。你是一艘停泊在我心頭的小船,永遠在我心靈的港口行駛。

  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親人們。那美麗的鄉愁在月光下更顯得詩情畫意。心裡裝的是滿滿的思念,一輪明月深情的望着大海,我的眼中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風起雲湧,迷霧輕輕的湧上我的眼前,幻覺中,海面慢慢升起一座海市蜃樓,那山,那水,那村莊,那人,佔據了我的眼,我的心。

  當年多少如煙往事,湧入心頭。猶如心頭的一道傷口,永遠不能癒合。喜歡把鄉愁用一字一字描述,用美麗的文字化解那無盡的相思。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人。所有的記憶用文字砌成幸福的堡壘。我猶如一個君主,在我的堡壘里任紛飛的思緒飛過千山萬水,走過天涯海角,去尋找你的身影。

  喜歡在靜靜的夜晚,在溫柔如水的月光下,近乎痴迷的我,沉醉在我的世界。肆意寫下許多真情的文字,猶如醉酒的人發泄着自已。讓淚水慢慢滲透這文字,一遍又一遍雜亂無章的書寫着文字。唐宋詩詞有這樣的詩句,滿月惹人鄉愁,殘月陷人孤絕。在這孤寂的夜晚獨自思念月光下的你,用畫筆一筆一筆描繪你的模樣,心中想像着你的美麗!對着你微微的笑!

  曾經,固執的把自已封閉起來。彷彿一隻與世隔絕受傷的小鳥,躺在自已的小屋裡,慢慢用時間醫治自已的傷口。不想說話,不想接觸任何人,心底的那堵牆越來越高。窗外,下起了瓢潑大雨,沒有月亮的夜裡,我蜷縮在夜的黑暗中,任無邊的孤寂吞沒着我。我拉緊衣服,拉上窗帘。徘徊在我的小屋裡,靜靜的等待着,等待心中的故鄉,在故鄉的夢裡不願醒來。直到雨停了,直到天亮了。

  在真實的人生里,我永遠也不想回到沒有月光的那一刻里。故鄉,你是天邊那一抹絢麗的彩虹,永遠裝飾我心中的夢。故鄉!我對你有着初戀般幸福的甜蜜。

  月光下的你,披着潔白面紗靜靜站在我的面前,眼裡是晶瑩的淚。我輕輕吻着你的淚。如夢如幻、如風如霧、如詩如畫、如泣如訴。

  月光下的你,沉默的守望着我的家園,寬廣的胸懷裡養育着一代一代的兒女們。村口的老槐樹下,那粗壯的腰身向人們訴說著時光的流失。你滄桑的目光穿越了時空,永遠等待着我的歸來。

  月光下的你,你的淡淡笑容里,我看到了故鄉的炊煙裊裊升起,夾雜着麥子的香氣和那清脆的歌聲。我嗅到了村口那棵櫻桃樹上誘人的香味,紅燦燦的櫻桃們,害羞的掛滿了枝頭。深情的望着大地,一紅衣少女爬上梯子,動手採摘成熟的果實。那精緻的小籃里,躺滿了晶瑩閃着潤澤的櫻桃們,那紅紅的櫻桃映紅了少女的小臉。櫻桃紅了!心兒醉了!我看到了熟悉的親人們,那純樸憨厚的鄉音里,是一股股的暖流。

  月光下的你,眼裡是連綿的山,藍藍的天,圍繞在村邊歡唱的小溪水,那動人的綠,讓你的眼含滿深情!

  月光下的你,在我迷路的時候,在我不小心摔跤的時候,輕輕的守在那裡,默默的看着我。無論何時何地,你永遠都是我的歸路。忘不了,魂牽夢縈故鄉情!斬不斷,那刻刺骨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在月光下尋你
網友評論
在月光下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