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不能承受之重

愛不能承受之重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那時的子蘇二十二歲,臉上的陽光和青春一樣眩目。大學畢業后,她決定離開深圳回老家南京。像許許多多的女孩子一樣,豆冠年華的她對末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

  ??機緣巧合,她進了南京一家報社做了一名記者,在一次採訪中她認識了他。白雲飛!

  ??那時的白雲飛,是商界名人,翩翩佳公子,劍眉朗目,氣質高雅。身邊永遠是花團錦簇,美女成群。而他的目光卻越過她們,看到一朵蓮一樣清純的她。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自從遇見了白雲飛,她陷入了綿綿的思念中。一念之差,滿地情傷。

  ??但他給她的愛是惴惴的,他覺得他不能夠去愛她,更不能夠去想她,他有妻有子,在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里,他還是義無反顧的愛上了她。

  ??他們的愛一開始就走至,兩情相悅,總不免於私通的戀愛死巷,但他們還是愛了,如蠱,如鴆,如罌粟,無藥可救,越陷越深。

  ??在這場情非得已的愛情里,不知不覺兩年時光悄然而過。一個寂寞的晚秋雨夜,她很想見他,於是她給他發一冊短信:“滿簾風雨黃昏后,清冷依舊。孤燈下,長笛在手,吹破一天秋。真的好想你雲飛!能見見我嗎?”當她在客廳里靜靜等待白雲飛出現時候,突然聽到急促的電話鈴聲,拿起電話斷斷續續傳來,“子……子蘇,我出車禍了,在中山南路,能……能見見我嗎?”她一驚,喊道:“你受傷了沒有?”卻沒有回答,不一會就斷線了。她的心一緊,打車趕到中山南路的時候交警和救護車都在那裡了,他正被抬到救護車裡。她拚命的擠過去喊他,他一下子握住她的手,只說了一個字“蘇……便暈過去了。她渾身抖過不停,淚水和雨水肆意在她臉上流淌,來到醫院門口,她竟然不敢到急救室,不敢面對他的妻兒。

  ??接下來了日子,她終日以淚洗面,陷入深深的自責中。只到三個月後,她在公園裡看到坐在輪椅上的白雲飛,往日明朗英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目光遲鈍,形銷立骨。四目相對時瞬間有一種痛,錐心刺骨,痛徹肺府。回去后她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反對絕然辭去了她所熱愛的工作,隱住在蘇北一個小縣城,一住就是十二年。

  ??時空飛雪,寂寞如斯。她說她錯在不該動情,不該有這場風花雪月之約。他為她斷送了一生,她便要用一生的孤獨來償還,她說有可能的話不管他是否年輕,不管他是否貧窮,她願與他執子之手,與之子偕老。他可能聽不到她的懺悔,但她永遠不能寬恕自己!

  ??愛情有時是沒結局,打開了帷幕也許就是永恆!

  本文作者:風荷絲語

您正在瀏覽: 愛不能承受之重
網友評論
愛不能承受之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