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寒風十月——葉的離去誰的錯

寒風十月——葉的離去誰的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寒風十月——葉的離去誰的錯 標籤:十月圍城

  休息了兩天,在市裡朋友家呆了兩天,昨晚下着小雨刮著風,今早起來看到外面一地被秋風掃過的落葉,心中陡然一陣悲涼,於是恨風的絕情將葉帶走,樹傷心欲絕,曾經蓬勃翠綠的樹在一夜之間變成了裸體。所胃“。流水有聲,歲月無痕”。又一季的秋就這樣悄然的從指縫間流走,空留下一季的悵然,讓我在這初寒薄霧裡領悟歲月的沉靜。

  吃過飯後朋友問我準備去哪,我說出去逛逛,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只是想出去看一下,和落葉作一個告別,又或者是想安慰一下孤留的樹。走出室外風依然肆無忌的刮著,這時看到太陽費盡千心萬苦透過雲霧擠出一點微弱的光芒。迎着微弱陽光我們走在人行道上,落葉片片飄零,在風的力量下飛舞着它的身軀,有人形容它像宛如香殞的蝴蝶,這詞用在它片刻身上最合適不過了,給我們留下它最後的姿態,最後沉睡在冰涼的世界。很想拾起跌落的樹葉,為它擦去泥土的塵埃,又怕被人誤會我是個神精智障人,一狠心將一片片金黃的葉片被我們踩在腳下,軟綿綿的。

  對於樹和葉的分離,在很多文章中說法不一,有人說是因為樹的不挽留;也有人說是葉經不住風的誘惑便隨風而去。一片葉生於春,長於夏,成熟在秋,凋零在冬。那麼葉的離去糾競是誰的錯呢?一曲陳瑞的〈最後的楓葉〉伴我入睡。

您正在瀏覽: 寒風十月——葉的離去誰的錯
網友評論
寒風十月——葉的離去誰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