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遺憾的離去

遺憾的離去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拂過臉頰,感覺到天涼了。看着散散飄落的葉,心也涼了。葉,你也依依不捨嗎?我面拂清風,感到了一絲寒意,不是身體而是心。曾經樹對葉的關心、呵護,又有誰能替換呢?如今葉也悄然離去,讓樹莫不做聲。樹在極力的去挽留,但也終究還是掙脫了樹。就這樣葉飄了下去,是略帶不舍還是輕鬆自由。樹想到了曾經他們是那樣快樂,一起嬉笑,一起玩耍,一起伴着風吹遍每個地方。葉享受着樹為她付出的每一點。樹終於落下了他的淚,一滴一滴,滴在他的心的每出傷口上。曾經葉也為他遮擋着每一束強烈的陽光。剛過去幾秒樹開始想葉,樹每每都問自己:是我到底錯了什麼?

  樹突然醒悟,沒有樹葉該怎麼過?他極力的蜷縮着他的身體去為葉擋着每一束光和每一陣風,盡量保持着她應有的水份,但透過影子,樹發現他已不是以前的參天大樹了。他無能為力了,他看到地正在呵護着她,葉顯的那麼快樂,難道葉就一點也沒想到樹嗎。樹終於明白她已不屬於他,他只能悄然的離開,離開這不屬於他的地方。他想葉沒有他應該也能過的很幸福吧!他想最後看看她,畢竟他們有過美麗的過去。風還在無情的吹着,樹感覺好冷,再沒有葉的陪伴。我深吸了一口氣,似乎理解了樹的悲哀。樹望着葉,想着他們的過去,時間一天天過去,而樹在面對着葉一絲不動,他想在她需要他的時候再幫助她一次,但葉終究沒給葉這次機會,樹就下了最後一滴淚。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春天來了。象徵著樹又能找到原來的自己,可是…幾個工人說:“這棵樹早死了,砍了吧!”就這樣他去了,沒留下任何痕迹,唯一捨不得的就是葉,我無語的去面對着一切。葉,樹到底做錯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遺憾的離去
網友評論
遺憾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