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的淚光,我永遠的感動

你的淚光,我永遠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的淚光,我永遠的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姐姐,那天我們說到了彼此的往事,說到了那些不堪回首卻刻骨銘心的傷痛,你哭了,你哭了,你指縫裡的淚水讓我心痛,也讓我溫暖。

  ??很小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對孤獨有着深深的恐懼,然而時光流逝,我卻越來越感覺到這種恐懼已經深入骨髓了。姐姐,我怕,孤獨的時候我找不到自己,真的。我害怕一個人的時光,從小我就很孤獨。姐姐,你知道嗎?五年前,當所有人都享受着水樣年華的自由和美好時,我一個人在心靈的深淵旁掙扎與徘徊,那時的我流光了所有的淚水,看盡了黑暗與冷暖,那時候的我不再迷信親情,不在單純的以為這是個纖塵不染的世界。姐姐,現在看來,我也不相信,當年15歲的我能承受那麼多苦難與傷痛。還好一切都過去了,你說如今的我很堅強,姐姐,也許你說的是對的,而今的我是堅強了很多。

  ??姐姐,我已經許久不流淚了,即使流淚,也不是為我自己。也許是一個苦難的人,讓我想起了我們這些在世界上獨自流浪的人們,我們的心痛,我們傷悲,我們的美麗而無以實現的夢想。我在別人的故事裡懷念那些逝去了時光,戴着鐐銬跳舞的日子。那些年,我用孤獨的姿勢抵禦着一切的流言蜚語,度過孤獨行走的歲月。如果有一天,我能走出那個載滿淚水的地方,我就在也不回去了,真的在也不回去了。我的身邊親人很少,也許年少是不懂,但是而今,無論如何,我都學會了用心,用生命去對待他們。

  ??姐姐,你們都很奇怪我為什麼喜歡上網。網上有人,姐姐,你明白嗎?網上有人陪着,哪怕是陌生人也好。我怕極了孤單的時光。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悄悄隱身,看着那些閃動的頭像,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全感,偶爾我也會和一些讓我覺的有着宿命般的緣分的人聊聊,用一個快樂的不喑人事的孩子般的語氣。姐姐,他們都說我是快樂的,可是只有你和我知道,我們的快樂都是脆弱的。

  ??姐姐,我又想起你的淚水了,你是我第一個將這些往事毫無保留的相告的人,包括我的父親。看着他日漸蒼老的面孔,我寧願他在我的面前象個孩子一樣的使小性子,也不願意讓他知道那些事情,我的天堂,我的家,我寧願把心痛藏起來,讓他們溫暖些,美好些。姐姐,我告訴你當年的我,大年30挨打了,我說起了那些棍子和皮鞋,你嗚嗚的哭了,你抱着我的時候,我也哭了。姐姐,當年他們打我的時候我都沒有哭。可是你的淚讓我忘記了那些冰涼的傷口。為什麼你會那麼傷心,為什麼你哭的那麼傷心,你的淚讓我體會到了自己的痛,也是你的痛。抱着你溫暖的肩時,我想,無論今生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你,一個為我流淚的姑娘。我們是前世失散的姐妹,對嗎?姐姐,你比我小,可是我寧願叫你姐姐,大聲的,在我的生命里,叫響我的姐姐。

  ??姐姐,前世我們不小心失散了,今生,在也不會了,真的。

  (作者:藍靨)

您正在瀏覽: 你的淚光,我永遠的感動
網友評論
你的淚光,我永遠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