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在流逝的歲月里尋找幸福的淚光

在流逝的歲月里尋找幸福的淚光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流逝的歲月里尋找幸福的淚光 標籤:歲月神偷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狼狼

  每一次感動的背後總是隱藏着無數張掙扎的臉,有時卻狼狽得猶如哭喪的小丑……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開始喜歡一個人靜靜地仰望着星空,即使天上全部是黑壓壓的一片,我也會把它當作一種享受。甚至,我更希望此時此刻,可以來場朦朧的細雨,淋濕我的頭髮,然後湮沒我的心靈……

  安謐的夜,總是容易勾起人的幻想,彷彿一場肥皂劇,在無形之中,摻雜的畫面總會不時地映入眼帘……

  也許走到了今日,漸漸地被歲月的無奈所感染。心情於是學會了孤寂,學會了把心情幻化成了多變的天氣。

  媽媽總會對我說:“小孩子都還沒經歷我們大人的辛苦,怎麼思想就那麼複雜呢”於是,待媽媽轉身之後,又開始一個人陷入了無盡的沉思當中……

  相信這個偉大的世界,沒有人可以明白我的痛楚。就算他們可以理解成長的艱辛,但他們終究不會明白他人的世界。所以,我開始發現,或許只有自己才是生活的主宰,寫自己的詞,唱自己的歌,找自己的天地。

  灰暗的雲層里,降落了內心的召喚。撫摸心靈的空谷,聆聽深處的心跳,突然之間,問了自己一句話:“難道隨着時間走過生活的你,真的如此寂寞,如此惆悵嗎?曾經的歲月里,難道就沒有什麼值得你去感動?難道就沒有點滴的幸福能夠令你倍感溫馨嗎?”我茫然,心糾結……-

  一陣遐思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原來真的錯了。於是,抬起頭,望望天空,再次繞過時光的隧道,尋找那片在流失的歲月里留下的幸福的淚光……

  幸福的淚光(一)

  那群既陽光又可愛的朋友,你們給的幸福,是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感動!因為有你們,我的生命才知道什麼叫做真誠,什麼叫做友誼;因為有你們,我的世界才發現什麼叫做感動,叫做關懷;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才體會到什麼叫做同甘共苦,叫做互難互助。培根曾說過:“沒有真摯朋友的人,是最孤獨的人。”很慶幸,在百度中還可以搜索到這麼一群真心的朋友。不管他們現在是否依然陪伴在我的身旁,但他們總會在我心裏面深深埋藏着。有時候,一條短信就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有時候,一路問候便能震顫我的心弦;有時候,兩個人背對背擁抱,卻發現自己原來是如此的幸福……

  不寂寞,至少還有你們……

  幸福的淚光(二)

  “把心放在家裡,即使在外面收到再多的挫折與傷害,也總會有溫暖的希望感動着你,從而錚錚鼓起對明天的勇氣;把心放在家裡,即使際遇再黯淡,前途再渺茫,生命也是光明的,家會永遠給心指引一個正確的方向……”。因為家,才知道受傷之後哪裡是最好的港灣;因為家,才了解到無論多大的艱苦,也有一個溫暖的地方可以給你依靠,給你停歇。

  其實,爸爸並沒有我想象的那般嚴肅,仔細想起來,爸爸有時候還是關心我的,因為他曾經可以為了我着急地冒着風雨帶我去看病,這就是一種愛,一種慈祥的愛。甚至在未來的每一天,他都會讓我知道:我永遠是他的女兒。

  還有,媽媽最善解人意了。衝動的我總是時常會犯些錯誤,心裡怕極了的我,只要媽媽那句關切的話語:“以後要小心點,知道不”浮現在腦海中,然後沖我一個微笑,幸福的淚光於是覆蓋了我的臉頰。

  或許,我應該說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了……

  幸福的淚光(三)

  不管現在,還是以後,我都不會忘記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了解我的人總是用三個字來形容我的個性--犟脾氣。沒錯,我就是這樣堅持的人。只要我認定的事就一定會奮鬥到底,不管最終成功與否。於是,我會帶着夢想的翅膀,用信念做成遠行的風帆,助我理想的船舶去遠航,無論多大的風雨,我也要駛向夢中的彼岸。

  於是,很多善良的人總會給予我鼓勵。一句加油,一個手勢,一種眼神,總會讓我充滿信心,充滿感動。因為有了這些鼓勵,我時常會告誡自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勇往直前;因為有了這些讚美,我對自己的把握越來越有自信了。因為,我畢竟還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可,所以,我便是一種成功!

  突然很想笑,笑自己是多麼的傻,傻得連自己那麼幸福卻遲遲還不知道!

  不是每一段過去都有美好的回憶,也不是每一段回憶都是那麼的刻苦銘心;不是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幸福……

  但是,在流失的歲月里,被沖走的不一定是悲傷落寞,偶爾冷靜地想一想,在過去的日子裡,你還有那麼多的感動,你還有那麼多的幸福暖化着你,所以,你應該快樂的,快樂才是你以後要走的路。

  希望陽光可以充滿我的小屋,照亮我心裡每一個陰霾的角落,溫暖我漸漸冰冷麻木的心,幸福的微笑持續……

  在流失的歲月里尋找幸福的淚光,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在流逝的歲月里尋找幸福的淚光
網友評論
在流逝的歲月里尋找幸福的淚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