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詮釋《愛》

詮釋《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詮釋《愛》

  文:兵蘭

  《每個人都是某人一生的至愛》,前不久買了一本這樣的書,書裡面的故事很簡短,微型的,不會很費勁地就可以把一個小故事看完。每當看完一個故事的那一瞬間,我總會被書中的故事吸引,被書中碎銀般的愛而感動淋涕。然,讓我想到更多的是,那些低到塵埃里的愛,它們的美好無處不在。憐憫是對它們最好的褻瀆,而敬畏和感恩,才是對它們最好的禮讚。

  愛,其實有很多種,不同環境有不同愛的感受,不同年齡有不同愛的閱歷,不同人生有不同愛的過往。可是無論是什麼樣的愛,她都會讓你刻骨銘心,會伴你一路成長,會告訴你在愛中堅強地去走完自己的人生。

  風拂過的歲月,雨淋浴過的紅塵,過往的曾經,曾經褻瀆的愛,總會在我銘刻的記憶里封存。時光輪迴,歲暮蒼穹,那一幕幕平凡而零碎的愛,總會讓我記憶憂新,總會讓我感恩於懷。愛,伴我一路風塵;愛,促我守候堅強;愛,念我今生難忘。

  愛是命中注定,愛是一生的宿舍,愛在一方或愛在雙方。有一種愛,其實寫在一生的至愛里;有一種愛,其實活在你的腦髓里。在冥冥之中,總有一個人用盡餘生愛着你,她的名字是,母親,戀人,朋友……

  【母愛篇】

  回首,那年的那月,那月的那天,那天的那刻,女人一生必須要經歷的一次,痛苦而幸福的分娩。那種痛會讓你想到去死,那種幸福會讓你感受生死離別。當你清晰地看到寶寶在你痛苦的掙扎中呱呱落地的那一剎那,當你知道自己拼盡全身最後一絲力氣把寶寶平安帶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經感受到髓入骨子裡,根深蒂固的愛在你身體里生根發芽。當你悅耳聆聽到寶寶的第一聲啼哭,你會感受自己是多麼地偉大,感受原來你也有一種超凡脫俗的能理,這種能量就是----母愛。

  無論是世人還是凡人甚至是偉人,都是在這樣世間輪迴的愛中降臨到這個世上,如果沒有母愛的神聖,就沒有你的生命,更不會有你的人生。無論你的人生是輝煌還是平淡,無論你的生活是陽光還是陰霾,你都得感恩於父母親賦予你的生命。當你在父母親悉心呵護下,成長到可以成家立業的年歲,你就會跟你的父母親一樣把你的下一輩帶到這個世上,也就從這一天開始,你必須要用盡你渾身所有的能量去承載這樣的愛,你就要百分百的投入到這樣的愛中去呵護你幼小的生命。當幼小的生命在你的呵護中茁壯成長的時候,你又會感悟你的小生命帶給你的愛。愛,就是這樣旋轉輪迴;愛,就是在母愛的愛與被愛中與世傳承,接力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命。

  母愛是神聖的,母愛是不帶有任何功名利祿的,母愛是不帶半點私心為已的,母愛是不求點滴回報的。所以讓我們從感恩母愛做起,把這種愛灑遍全世界的每個角落,讓它在平壤的土地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戀人篇】

  當你告別萌動的青春,當你告別父母給你愛的枷鎖,當你知道自己已經日漸長大,當你走進了真正的人生,當你在適當的時間遇上你一生該託付的戀人,你就會感受一種與其父母異樣的愛,你就該享受戀愛給你帶來的快樂。其實,遇上你一生相愛的人,這是前世修來的福分。

  想想,兩具陌生的面孔,兩個性格異同的男女,兩顆從不了解對方心靈的朋友,要從相識,相知,相戀,而後走進婚姻,而且還要同住一屋檐。這一切,佛說過,是上天配對好的。可是當你走進這間屋檐后,你才感覺日子不是戀愛,你才感受多方面的不如意壓抑着婚姻帶着你的枷鎖。這時,就要靠相互經營相互維護相互理解,才會把你們的婚姻經營得更加甜蜜,才會感知這種愛在某些時候已經超過父母給你的愛。

  戀人,是兩情相悅的兩個人,是兩顆用真心去交換對方的兩個人,是相互扶持互相包容的兩個人。走近戀人的末端,也就走近了婚姻的開始。曾有人說,愛情是婚姻的墳墓,可我感覺不是。在我的婚姻歷程中,愛情是婚姻的基石,有了愛情,基石泛發出了奇光流彩。愛情是婚姻的鳥巢,有了愛情,鳥巢才會萬人矚目。愛情是婚姻的里程牌,有了愛情,里程牌面一定鑲刻着兩個相守一生的名字,那就是夫妻。

  戀人給你帶來的愛,會讓你每時每刻洋溢幸福;婚姻帶給你的愛,會讓你分分秒秒為對方牽腸掛肚。婚姻這些年,我已經領略了婚姻帶給我的一切美滿。我想說的是,婚姻不是墳墓,是一個愛的驛站。在這個驛站里,快樂着你的快樂,幸福着你的幸福。

  婚姻十年,苦盡甘來,這是我對婚姻的堅守與理解。曾經的戀人成為相濡以沫的夫妻,這是我對我婚姻幸福的詮釋。相信,《戀人篇》這樣一段對愛的詮釋能給我帶來更大的收穫,我還將一如既往堅守住我的婚姻,讓它以後的每個日子都充滿陽光,讓陽光如櫻花般的滿世界飄香……

  【朋友篇】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人的一生,需要一些你需要的朋友,他們的關懷勝兄弟,似姐妹;他們的溫暖形愛人,同父母。滾滾紅塵,我們都需要這樣的朋友。如果能尋覓到這樣的朋友,相信你的生活圈會因為朋友改變很多,相信你的工作會因為朋友的灌導得心應手,相信你的事業會因為朋友的幫助節節高升,相信你的婚姻會因為朋友的祝福更加幸福,相信你的家庭會因為朋友的加入永遠和睦。

  朋友,一生之中不可缺席的一個位置;朋友,一生之中不可少有的觀眾。他(她)總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悠然出現,總在你事業成功的時候給你最響亮的喝彩,總在你生活跌入低谷的時候給你伸出援助之手,總在你躊躇滿懷的時候給你暗中加油,總在你孤寂的時候給你心靈上最溫暖的問候……

  其實,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每個人的每一天都不可能是事事順心。然,在這些不可能的背後,如果沒有這些朋友給你的默默支撐,沒有這些朋友來自心靈上的安撫,相信你的日子肯定不會是一片光明。

  中年之際的我,原本有工作上相互鼓勵的朋友,生活上有相互照應的朋友。而如今,自從愛上了文字,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有了一群同樣愛好文字的朋友。他(她)們來自五湖四海,他(她)們來自世界的每個角落,甚至我們連相互的真實面貌都無法知曉,我們僅僅靠着一根無限的網絡把互不相識的心連繫在一起,每天用文字的方式進行慰問,每天用文字的點評進行溝通,每天用文字的留言進行牽連。有了這樣的朋友,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幸。

  帶着這樣的榮幸,帶着朋友們給我的美好祝願,我把每天的日子經營得有聲有色,我把每天的日程排得少有空隙。雖然,有時會因心情的煩躁,會因工作的不順,會因生活的繁瑣,免不了在文字中一遍遍向著朋友發著牢騷,免不了在日誌中對朋友傾吐如此之多的不如意。

  當我把一切的不滿發泄完,當朋友們知道我的心際是一片陰霾的時候,我收到的便是文字後面朋友們對我摯熱的關心和溫暖,看到藍色的熒屏上閃動着安慰鼓勵我的句句扉言,看起來平凡樸質卻沒有生命的文字精靈,可對於我無助的心境一定會有驚天動地的幫助和感恩。有了如此之多的感動和溫暖,所有的陰霾便隨風而逝。

  一生的朋友,不同年齡段的朋友,能讓你掏空心肺傾訴的朋友,能讓你牽腸掛肚擔憂的朋友,能讓淚流滿面感動的朋友,能讓你形同親人手足情的朋友,還有,很多很多……不同形色,不同環境中助你成長的朋友,他(她)們是你一生的至愛,是你一生的衣食父母及兄弟姐妹,讓我們用感恩的心珍惜身邊擁有的這些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風有過,雨也過……”

您正在瀏覽: 詮釋《愛》
網友評論
詮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