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淺酌這一路與你同行

淺酌這一路與你同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如日常天氣,冷暖交相呼應。

  冷是無法兌現的深情,它是隱藏在心靈深處的一種自我隔離。因為無法釋懷,超越,害怕擔不起情深義重是故害怕接納溫暖的關照。人之所以覺得冷,那是由於心靈之花得不到陽光雨露及時的滋潤。人之所以覺得溫暖,是因為這世間還有真情可依可托,身旁有給我們不斷傳導和散發熱能的親人朋友。

  欣喜這一路與你同行,短暫的時光如波濤洶湧,滔盡彼此的生息冷暖。平淡如水的生活惟有用諱莫如深的緘默舉案,疏離,贖換一次次天意的合分。

  斑斕的俗世,多是聲色功利合成的機緣。此一處的萬水千山彼一處的抽刀斷水卻宿不住千古風情的殘英。你無意,我有心;我有心,你無意。種種無法改變的無奈如原子核裂變誰可窺見其中的演變?

  倦到極致,便想用燃燒的青煙來勾勒這一季的風調雨順,總有些看不到的影似長在眼前,這影凝聚而成的絕世之美早已躍然成這一路的鴻篇,需要傾其一生的血脈坐陣。

  為了一幅與眾不同的美。我把白天等成黑夜,又把黑夜等成黎明。參商難見,機緣何曾那麼容易?

  與你相識止於一疊沒有備份的閃存,時間的流轉悄然將菲薄的流年暗地刷新。縱令我有千古的慧靈,也只能看着無法保存的光陰淡盡它所有入微的光鮮。

  這一度的相逢,不必追問下一次如何分。所有的聚散無從考證。我所能做到的惟有在起承轉合之處,無論你是否在場,我自出演每一次驟然可賞的花開花謝。

  當我的青蔥與理想敵對,當你的叛逆與現實言和,我淺酌這被風霜侵蝕過的華嚴總能周轉於我的每根神經讓我時時保持清醒。縱然有時深得握不住這豐盈,更不知這場故事的起落,有一點感覺的靈韻,便足以讓我望眼欲穿的雙眼如獲甘霖。

  關於你的記憶,記憶中的絲微碎片,碎片中反射出來的晶瑩,倒不像由你一人完成。這淺笑,這低眉,這激昂,這抑鬱,枝枝節節的過往莫不如百萬雄師躍入我心。使我豐富着上古的豐富,愜意着今生永不褪色的歡愉。

  為了承載這一路縱橫交錯的水澤之恩,我試圖讓自己空心,不入不出,不貪不念,我自敲磬。我知道你的使命需得趕赴一場場的約定俗成,需得理清一次次喧囂后的雜音。不完美的生活由不得你不出席,沒有創意的生活你寧願不出現。

  我佩服你的心為眾相生你的溫暖可施於任何人。我們都只是在各自的世界里瞭望彼此的星辰,星辰劃過的軌跡是散是匯都不是重點。只是有時候孤獨來襲,寒冷令我抹淚,倒很想,很想你能抽一頁的空閑,親力親為把我真切思念。一直固執認為自己是一個人,堅持着飄零是我最終的歸依。都市叢林人人都在忙碌着沒有終結的理想,不知名的慾念哪有得停?遇上你,才真正發現自己需要不斷進取,更需要返樸歸真。奮鬥的終極目標不是為了名利地位,而是讓自己的品性修為拈花般瞭然純凈。

  知你愈深,越發覺得你像極我的親人,你能不着痕迹,潛移默化把我夢中的桃花源成全。我拙我愚我鈍你一笑莞爾從無怨言,我一錯再錯你苦口婆心置若罔聞,你寓樂於教時時把我警醒,你胼手胝足引導我用心智去拼。我深深感謝你,至此我還要感謝生命中無法用語言表意的一花一草一物。它們無時不在關注,保護着我們,而我們卻沒有任何閑情餘力給予它們任何等同的回應。

  時時想,人生若沒有一次蕩氣迴腸的精神追尋,沒有一次痛徹心扉的勵志磨礪,生命旅途再沒有一位摯友一同交鋒,相扶相持患難與共過那不是真實完美的人生。只能說:“此生遺憾來世待續……。”

  你的美卓然若揭,我驚喜能隨意提取,自我修飾。

  人與人的際遇最合蘇軾語:“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人間真情正如亘古月色,照了李白,悠了陶潛,暖了枊永,清了袁枚……異彩一一紛呈冷暖自明。

  一朝風月,何需長空萬里。人與人若能傾心相知相惜,須臾快樂便會永伴己身。

您正在瀏覽: 淺酌這一路與你同行
網友評論
淺酌這一路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