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你同行

與你同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本是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季節,五月,也是夢想的選擇到來的時刻,夾雜着心酸與淚水,向我湧來,太多、太多的回憶,讓我無奈,也讓我傷感。這一年一季的鳳凰花開,也已燦爛。可是,身旁的你,如今,可否安祥,寄去我的思念與祝福,希望為遠方的你,能有一個平靜的睡眠。也許,你已經忘記了,回家的路;也許,你也忘記了,那個曾經欺負你,惹你生氣的男孩;也許,你已經忘記了,騎上你心愛的單車,帶着你的課本,走在這校園小徑上的感覺;也許,你也忘記了,那個,我們共同追求着的理想與誓言。也許,也許,我該為你高興呢?還是為你感到傷心。

  年輕,是一個多愁的季節,成長,是生命的旋律。這年華里留下的一切,都將是我們老去時的珍貴。有你同行的日子,就是我記憶中的永遠。我一直不能忘記,也一直想要忘記,可但每次夜深人靜時,你的身影卻在不經意間蹦去,佔據了我的心靈,在那裡生根,發芽,花開燦爛。

  有你同行的日子,我永不後悔,因為你帶給我許多許多的感動與快樂。雖然,中間有過一些誤會與不快,但我們,不是還是朋友嗎?

  你走了,不再與我同行,我只能望着你的身影,在我腦海中,漸行漸遠。我知道,你一定不甘,有太多的遺憾。無奈,生命總是這樣。年輕的我們,那個曾經的可笑,以為生命對於我們還是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沒發現,我們只不過是擦着輪迴與前塵的邊緣行走,一步一青春。

  你在那邊還好嗎?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真的,好孤單,好寂寞,不知你是否也是如此。如今的我,還喜歡依偎在別人的後背,那是你縱容我過後的劣習。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你的離開,也已經一年多了。在這一年中,我們明白了許多,也都長大了,成熟了。青春留給我們的往事,就讓我們以後再去慢慢地回憶。再過近一個月的時間,高考就要開始了,這不是我們一直盼望着,期待着的嗎?到那天,請你與我同行,給我勇氣,支持我,鼓勵我,好嗎?

  那麼,你睡吧!安心的睡吧!再也沒有人去打憂你了,我的朋友,我的同學。相信我們,相信這五月的陽光,依然會是燦爛的。在輪迴門前,請不要忘記,曾經有一個我,與你同行。

  (藉著今早的作文,寫給一個不幸故去的友人,願他,在天堂,能夠安好)

  吳昊

  2009年5月13日早於南中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