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懷揣夢想

懷揣夢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揣着夢又一次來到曾經給我激越心情的峽谷。山,依舊巍峨,泉水仍在叮咚。寒冷還沒有完全褪去,枝頭又掛上了新綠。錦雞抖動羽毛在路邊嬉戲,對我的腳步聲充耳不聞,這似曾相識的靚麗,在記憶里也許留下過痕迹?一起慢慢融入到這幽靜之中。

  ?一汪碧波里的竹筏還漂浮在那灣深潭,堆滿愜意的面孔卻已陌生。我再難在同一時間裡用鏡頭帶走那記美麗,只能用回味延續永恆。

  ?石燕寨是得去攀爬的,我感嘆寨頂的高崇感念佛法普度眾生。太平洞也是要去攀登的,每到洞口要嘆息一回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驚險……

  ?就是峽谷這些俯拾即是的景緻,激發了我創作的靈感,與文學有了不解的情緣,就有了文學的夢。

  ?倏忽間,太陽已西墜,我又感嘆起歲月匆匆。可夕陽也並不意味着“只是近黃昏”的哀傷。有夢,歲月就不會衰老。

  ?石生樹前,我靜止了腳步,那種在惡劣境遇傲然挺立的風骨,勾起了我無限遐思。伸手去汩汩流淌的泉里掬一捧飲下,即刻清醒了思緒——風霜催熟了夢想。金絲峽,這個讓我有了夢想又使我魂牽夢縈的神秘土地,激勵我不斷地去為夢想拼搏着……

  ??原載《陝西工人報》2009年3月30日

  ?《商洛日報》2009年6月2日

您正在瀏覽: 懷揣夢想
網友評論
懷揣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