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故鄉情·情滿天涯》之神樹灣印象

《故鄉情·情滿天涯》之神樹灣印象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說大自然具有鬼斧神工的話,那麼神樹灣一定是其中的傑作。儘管被安放在行唐棗鄉的一隅,但絲毫不影響它的生機和活力。你看那些踩着秋風從四方八方聚攏來的遊人,他們三五成群,他們圍着棗樹,他們歡快地擺弄着手中的相機。

  從京昆高速行唐南口出發,經唐堯大道,過新興工業開發園區,一路向西北的深山進發。徐徐秋風從繽紛的原野拂過,陽光的影子被乾淨的天空漸漸隱沒。環顧沿途風起雲湧的絢爛,燦若煙花的精彩,人們露出了被城市壓抑許久的笑容,一切的煩憂隨之煙消雲散。不約而同對着群山高呼:神樹灣,我們來了——

  金秋的神樹灣,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看不夠一望無際的林海,走不完滿山遍野的棗園。身在林中,若待風來,千樹招展,萬葉翩翩。顆顆瑪瑙般的仙棗兒,掛在百年古樹上,低到塵埃,映在眼前。微微抬手,將一顆透紅的棗兒放進口中,全部的味蕾被頓時激活,觸動了每一個快樂的細胞。那一刻,就在那一刻,真想變成其中的一株,在一個關於魏國大將樂羊的傳說里,流傳。

  山間彎彎曲曲的小溪,舒展婀娜的身姿,流向一湖碧水。河岸上,綠野平鋪,上面涌動着的牛、羊、馬群,悠閑的牧羊人,在大地不着邊際的黃色、綠色中淹沒,只聽見陣陣牧笛,和着雲雀。不時的有幾片落葉,劃過臉頰,鑽入衣襟,讓人情不自禁地伸開雙臂,擁抱這絕美的秋色。此時,山與雲連為一體,像一幅江南水鄉畫面,潑墨在宣紙上,那般栩栩如生。

  還捨得離開嗎?這滿眼優雅釋放的風景,給我們一個切實的慰藉。自然的呼喚讓人安心,抑或是我們祖先從中走出來的緣故。就讓我們在這慰藉中,平心靜氣的融入吧。

《故鄉情·情滿天涯》之神樹灣印象 範文推薦:

  • ·公交車見聞··&
  • ·尋你,不見··&
  • ·家鄉糰子··&#
  • ·情深深··
  • ·那年,那日··&
  • 您正在瀏覽: 《故鄉情·情滿天涯》之神樹灣印象
    網友評論
    《故鄉情·情滿天涯》之神樹灣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