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古韻夢,譜念一曲相思引!

古韻夢,譜念一曲相思引!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寫寫停停,停停寫寫, 不停寫,不停刪。卻一直,沒有自己中意的那首“相思引”!

  -----------題記/文。冬雪

  醉塵纖陌,一份情緣一寸相思。今夜又無眠,習慣性的,輕輕戴上了耳機,緩緩的點開收藏的音樂盒,自覺的點了播放按鍵。我只能用,這種沉默又陶醉的方式,來放鬆自己那時有的壓抑心情。當董貞的“相思引”的前奏響起時,心中卻有了種莫名的傷感。

  一個人,靜靜地走向陽台,望着外面那漆黑夜空,試圖着能在那深遂黑洞里能找尋到一絲亮光。輕拭的把一隻手,伸出了欄杆外,體驗了下這綿綿春雨的溫度。這感覺,不涼,但也不暖。

  獨自,在這靜夜,妄想着“人面桃花長相憶”,會是一幅什麼樣的哀傷畫面?夢隨風萬城,幾度紅塵來又去。深深的感嘆,這無情歲月遺留在張張面容印跡。渺小的人兒,總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春華秋碧仍舊存,多情明月何須嘆?

  談笑風生,一聲問候一份溫馨。天涯遠亦心所依,塵緣悠悠故夢在。前生緣,今生情,在茫茫人海中沉浮。看似偶然的相遇,卻連着必然的情結。回眸了,再回眸,盼望了,再盼望。苦苦地等,痴痴地盼,以為等到了,以為碰到了,以為經歷了,結果卻不如之初所期許的畫面唯美與夢幻。

  雨綿綿,靜靜夜,多少繁花綠葉隨風揚。笑對萬千風情,還原曾有過的絲絲心動。雨滴如流星,包裹了所有的美好祝願。想起了,你那雙清澈星的眼眸。可卻不願再去回首那段過往!

  笑盈盈,思思甜,多少人情冷暖過心間。睹物掀起憶相思,不知那風中承諾何時了。那一片片,開滿天際的繁花,稀稀的隨風四處飄灑。就這樣,飄東飄西,誰也不知最終會花落何處。但不管,落歸何地,那將是一生不會忘記的。

  古之韻夢,不斷的彈奏響出,那唯一的一曲“相思引”。不為你,不為我,只為那有過的心靈之動!

  :

您正在瀏覽: 古韻夢,譜念一曲相思引!
網友評論
古韻夢,譜念一曲相思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