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一直渾渾噩噩,對生命的熟視無睹。一朝醒悟,竟如同一個突然察覺朝夕相伴的花草樹木全然不見了孩子般,如一個晴天霹靂震蕩我的心靈。悲從心生,不得不承認生活帶給我的如廢墟般的重壓。

  迷茫,前所未有的迷茫,何時是盡頭?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我不知道未來的路在何方,將來怎樣,是輝煌,亦或是被生活所遺棄。在世界某一個角落偷偷哭泣,又有誰知曉呢。但是這又能怎麼樣呢?無畏,才無所謂。在如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真正關心你的,了解你的人又有多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誰都希望自己有一個精彩的人生,不是嗎?行了,順其自然吧。做我自己就好,一切都已不重要。只要不留遺憾,無愧於心就好。人不能永遠停留在昨天,今天卻又那麼的沖沖,而對於明天又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日子。有人說,我們只能回味昨天,抓住今天,期待明天。是啊,就這樣的周而復始,年年如是。精彩的生活中也是百般無奈。

  人有時候真的很奇怪,每個人都有那麼一顆鮮紅的心,能感知世間一切的酸甜苦辣。這顆心能留下兒時鮮活靈動的姿態,閃亮跳躍的動作,銀鈴般的笑聲……然而這顆心有時又那麼可怕,在心底常常留下深深印痕像被刀片劃過……痛,心在滴血。每當我獨自一人時,總能感覺時間的飛逝,天空黯然失色,變成一片灰白,而我就像秋中的落葉般隨風而飄在蕭瑟中爭扎。

  時常莫名的快樂,又莫名的憂傷。心情時好時壞,從未像現在這樣去想一些事,回憶以往的故事,感悟時間的流逝。感覺我並不是一朝氣蓬勃的青年,呵呵,真是可笑之極。可是,我還年輕,就讓故事在我心中留下足跡存放在心中的藍色小屋,和我的快樂,我的悲傷一起存放在裡面。

  生命還如此之長,要做的事永遠那麼多,就如人心中的四季。一路走來,經歷每一個春夏秋冬,又都像年輪一般留在這裡。當我追溯流逝的時光,像翻看累積起來的一片片黃葉,一粒粒悲傷粘附在最底層,瞬間化作可愛的蝴蝶,四處尋找把它變成蝶的人。

  我願我是一隻蝶,展翅飛翔,沒有躲在陰暗的屋子裡如風中落葉般輾轉反側,而是破殼而出,尋找一方屬於自己的明媚天空。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