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新北方高中

新北方高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新北方高中好響的名字。初聽到時,憑直覺就有一種親切感,令人愉悅、舒暢。興許環境所致,私立學校,總讓人產生一種新而又奇特的感覺,這不僅是外在的耳目一新,它經着意打扮,引人注目的華麗乾淨整潔的校園;它由於裝飾所表現出新穎大氣;它的包容,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更讓人不能忘卻的是來自心底的感受,由思想迸發的激動火花,促你興奮的思緒面對時空去想象生活,這是任何感覺都感受不到的,眼前便是一片絢爛,一派亮麗的景色啊!任你鋪開紙,信筆塗抹心中的畫幅。

  ??我滿懷激情與憧憬尋夢而來,站在私立學校的門檻上,忽然覺得腦海里一片空白,對學校的生活,特別對私立學校的教學環境更覺得陌生起來。想象中,私立學校不就是“貴族學校”嗎?“最好的教學環境、頂尖的教師、最優的學生”,一流的設備;工資又高、待遇又好,有幸來這裡工作真是求之不得,睡不着時,便生出許多“狂想”默默地規劃、設計着未來,清醒時就經常忐忑不安,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還能否擔當此任,記得我的老師曾說:“為人之師,當以‘師道’為上,不要誤人子弟”,那種既興奮又自卑的矛盾心理一直伴隨着我。

  ??新北方高中,位於瀋陽城的北部、處於三檯子、在皇姑區的轄區里。走進新北方,最顯眼的是,花崗岩大理石裝裱的,瑪瑙般紫紅疊翠的門柱;兩邊扇形的門媚上書寫着“奮鬥三載,光輝一生”橙紅色的條幅,磷光閃閃、耀眼奪目的電子門,在陽光下形成無數銀色光環,與驕陽輝映、熠熠生輝,顯得格外醒目。此時,你准能感受到濃濃的校園文化氛圍,好像把你也融在其中,剎那間,熱血奔涌,心潮激蕩,彷彿被一股暖流、一種興奮所撼動、澎湃。這裡,就在這裡將要成為我長期駐足、學習、生活的地方嗎?它能包容我所思、所想、所有的心愿嗎?圍牆上的各色旗幟在微風中抖擻精神。兩名保安凜凜威風地站在那裡,陡然間望見藏不住的幾分莊重與嚴肅,想象的出這裡的管理一定很嚴格。是啊,嚴師出高徒嗎!腦海里盡量想象着這裡該是怎樣一種教學環境。

  ??我緊走幾步說:“請問,這是新北方嗎?我是來應聘的,校長室在哪裡?”

  ??“校長室在東邊,向西拐最裡邊的就是。”保安客氣而又禮貌地說。

  ??順着保安所指的方向我向校園走去。校園內,兩廂菱形大理石鋪成的花壇開放着五顏六色的花卉,奼紫嫣紅,一派新綠;有的春蕾欲出,有的含苞待放;我緩步慢行,觀賞着,真不忍心再多走一步,怕驚擾花間悠悠濃情蜜意,它迷人的花色,嬌艷的姿容,襲人的花氣,醉人的芬芳。面對這花團錦簇,任是誰也情之難離,多看幾眼。它用英姿撥動了我的心弦,撩起了我的思緒,浮想聯翩。我不禁自問,紅花如凝脂,為什麼這樣紅,可是教師心血所染?黃花婷婷嬌艷,花蕊紛飛,分明是青年學子的化身。蘭花絢爛,香氣四溢,不正是辦學人置身教育事業的一片痴心嗎?!

  ??這所學校佔地總面積2。4萬平方米,其中,有三幢樓房佔地3300平方米,都是新近落成的現代的教學大樓,可容納三十個教學班;一幢學生、教工宿舍樓、連接着的是食堂,成兩排排列,體育館在操場的北面,學校布局合理,安排得體,樓房間以及操場的外圍都種上了各色花樹,諸如,櫻花、桃花、梔子花、臘梅花,還有各種花樹修剪的矮牆,無論春夏秋冬人們彷彿都置身在花的園林里,分享學生“花季少年”他們無憂忘我的快樂,這不正是我尋夢已久,盼望期待,可遇不可求的歸宿嗎?

  ??兩年後,當我從校門走出的瞬間,心裡依然是那樣興奮、激動,同時也滋生了許多酸楚。老闆的關愛,同事間的友誼,從此再也無法割捨開了,人走了,心裡總該有些痕迹。

  ??在人生長河中這短暫的兩年雖然算不了什麼,但那裡留下了我的感情與依戀、我的夢。有我們師生共同的喜怒哀樂,"貴族後代"那花季少年的音容笑貌及其放浪的情緒。我甚至不敢再多看幾眼。

  ??又是幾年過去了,新北方高中依然在夢裡、在我的心中。

  『作者:xinlanyishu』

您正在瀏覽: 新北方高中
網友評論
新北方高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