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遊記之一

遊記之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進入西線高速路時,已是上午9點了。在太陽光照射下來,路邊的景色顯得淡淡柔柔的。細長的按樹,矮小的灌木,一株株的香蕉,從眼前掠過。越向東行,地勢漸漸平坦起了,所見的都是含沙質的土壤,種植的也都是耐旱的作物,沒我們那裡透人心肺的的滋潤。行到一半我們折向南去,等下了高速路口已是中午時分。停靠在一小鎮吃飯,見鎮上車來車住,載的都是豇豆,今年的豇豆豐收了,心想還沒有用豇豆腌漬過,回家后試試,口感可能不錯。吃過午飯稍事休息就繼續我們的行程。由於已到近海地區,空氣中略帶一絲海的味道,嗅之為之一振。

  七拐八拐的,我們匯入車流之中,過了十幾分鐘我們就到了最南瑞的一寺院——南山寺!本想感嘆一般的,突見黑黑一片人和車,讓本欲抒懷的感嘆又一縮回去了。山門前是一座標着不二的法門,左右兩邊繪着拈着蓮花的手,牆體上下有致的安有佛陀的神龕,未進山門已感知佛了!

  聽着大悲咒,閑步地看着景色和來去的遊客,感受這面海而建的寺院,在一放生池畔我才尋到這喧擾中的一方凈土,池水清清,魚兒游曳,片片落葉,點點殘花……。…………!水欲平則心欲靜,你我終究是一世間俗人,只能紛擾紅塵稍事片刻寧靜,足以!

您正在瀏覽: 遊記之一
網友評論
遊記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