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至蒼穹

愛至蒼穹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日的第一場雨,來在傍晚,漆黑的雨夜,油然間我有了一種想哭的感覺,是時間委屈了我?是瑟瑟的秋意委屈了我?是至深的情意委屈了我?

  在這陰涼的秋雨之夜,我靜靜的依偎在床頭,沒有一絲困意,哀嘆這慢慢流逝的時光,曾經渴望的那些假如,都給了我機會,渴望已久的,為什麼還是沒有做好準備,確切的說是膽怯。你說,我的心在跳,是的,我把堅強展現給你,只是喜歡你,我把膽怯藏在心底,自己煎熬着恐懼,可還是讓你摸到了心跳的狂亂。

  見到你時,我把顫抖的雙臂重重的搭在你肩上,把頭埋在你懷中,安撫着嚇破了的膽。可愛在進行中,我卻覺得是那樣的簡單,豈能與我心裡的忐忑相比,我用嬉笑掩蓋你讓我早些離去的無奈。不自禁的眼淚滴落在你的胸口上,我用指尖順勢滑落至你的襠下,心自悵然。只是喜歡,沒有理由。

  咋冷的秋風,貪婪的驚掠着夜空。渴望着秋葉飄灑時,填補着巷路的凹凸,無星的雨夜中,只能趁着這庭院中微弱的燈光,望着窗外我為你種下的那棵相思樹,呼應着這瑟瑟的秋風,狂亂的勾勒着落葉成冢的畫卷。莫名的,悵然深嘆,不覺心中泛起陣陣的酸楚。

  想着那日,只是簡單的做了感情的告別,滿以為回應的是安逸,真的沒有想到,隨着夜幕的降臨。難忍的心痛,是我意志所不能抵擋的,當晚,我獨自惆悵的漫步在那星辰無幾的林蔭中,無心躲閃秋日裡垂落在頭上的柳枝,任她在肩頭肆意滑過。很久沒有過的心痛,一場感情的放縱,就這樣瞬間而莫明的噶然而止,停止來的突兀到自己覺得驚訝,是怎麼了,會是暫時的茫然着?而心裡空的不習慣,空到自己有些恐懼。好象把自己在乎的就這麼如此的放棄了。這時才發現,我真的愛上了你。才有資格品味愛的滋味。

  那夜我無眠。真的想走進你的弄堂。麗日的相約。只是我刻意的關了手機,情感在做着掙扎、、、、

  當我枕在你身無絲線的肩頭,想着那不是心中很久的渴望嗎?我輕輕地說,喜歡你,這是我的真心話,真的渴望天長地久,可是不能。只是我有明智的心理,也有憨厚的性格,我不吝嗇,把愛全部的給你。我不貪婪,你的愛,我只要一絲一縷,留作我永久的思念,我喜歡枕着你的肩頭,依偎在你懷中,聆聽着你興緻時講着你走過的輝煌、、、、

  這時我才明白,以前的所有,只是在享受那流暢的筆墨留下的字跡,把一切過往的痕迹,都揮霍到淡淡的文字里,做閑暇時的消遣。它記載着我用心血灌注的情感故事,只是這故事從一開始就已經有了不情願的結局。可我還是害怕會遺忘,所以才會發瘋似的留下那麼多長長短短的段落,我喜歡把自己感情的瞬間,無遺漏的記錄下來,如果有一天,我被孤寂所掩埋,我會把它拿出來,攤平在天地間,曬在陽光下,慢慢的咀嚼,把滋味隨着唾液,吞咽至囊中,融在血液里,滋潤着晚年孤寂的生活,把殘渣遺棄在曾經過往的路上。告誡後人,在這世上,有我走過。

  而今,我為自己流了淚,為我這流放的感情流淚,為我在故事中還沒來得及享受這愛,就這樣早的觸摸到了結尾而流淚。為什麼會是這樣?這是我以前從沒有過的抱怨。總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無心播種的種子,收穫的只能是痛苦。那些日子,恍惚中,我怎樣也提不起筆,這是我生命中最害怕的事,真的有一天,我不在書寫,那將是怎樣的情形,無意間遇見了位八旬老者,心裡不覺一驚,那不就是幾十年後的我嗎?那時若沒有這些文字陪伴我,豈不是凄涼,索性,起身伏案提筆,戴上耳麥,聽着憂傷的歌,捋順着心中的那些不經意間情感的交錯、熬個通宵,把欠自己的感情債,還了。

  只是簡單的憶起、、、

  是哪年的春天?我們在微笑中相識,清晨迎着撲面而來的春風,漫步輕跑,把歡快的笑聲灑遍荒野,在嬉戲中攀爬着立交的高橋,炫耀着各自的體魄,上坡時我只是牽住了你溫暖的手。挽住了你下滑的身軀。那一刻,埋下了純真,我無暇、、、、、、

  是哪年的初夏,我憨憨的等待着你相約的電話,儘管語言是如此的簡單,我只會爽朗的回應,友誼是在那裡走進堅實,在那悶熱的傍晚,我們用啤酒沖涼,用往事降溫。通宵達旦,不醉不歸。讓歡樂沖淋着炎熱的夏季。

  是哪年的初秋?望着那青綠的莊稼,我們嬉笑在田間,穿梭在桃李樹下,你摘下頭頂的草帽,我們搖晃着碩果累累的枝條,品嘗着那成熟,不滿載,我們不歸。笑聲中卻忘了是他人的勞碌。

  是哪年初冬?我們圍坐在篝火邊,嬉笑玩耍,興緻時你急促的起身離走。忘卻了腳下的纏拌,將要跌倒的剎那,我敏捷的出手,重重的抓住了你的手腕,你回頭看我時,四目凝視的那一刻,心的慌亂,讓我不知所措中竟忘了鬆開你的手。那血的炙熱,喚醒了初戀時的心跳。這瞬間的牽扯,在心中卻是永恆。之後的那些天我無聲的遠離了你。

  是哪年的寒冬?臘月間,才下第一場大雪,你悄然的去了他鄉。臨別那日,我艱難的行進在雪皚皚的山路間,只是牽挂着你啟程的時間,為沒趕上為你相送而惋惜。在漫天的大雪中,我只能仰頭長嘆。也許是幸事,生命中少了一次面面相視時那撕心裂肺別離。只是我生日的清晨,是你的信息,把我從夢中驚醒。欣喜之餘,心中仍在懊悔腦海中沒能留下與你揮手告別的畫面,可你卻給了我生日最重的禮物。至今還在心底珍藏。

  是哪年的元宵佳節?我只是夢中清晰着,你站在了我窗前。冥冥之中只是為驗證夢的靈驗。清晨,我站在門口等候,片刻,果真的是你,微笑着向我走近,我用呆傻的目光與你對視着,卻無言。只是震驚,有些詫異。你向父母道了安好,可我的心卻跳個不停,我疾步跑進屋裡。激動的我,只是把門扣緊,用脊背頂住那早就應該敞開的門,不敢正視,不敢相信,真的是有第六感應?真的有緣分?至今也無法破譯這疑惑。

  是哪年的情人節?老天把我們相聚的日子做了精心的裝扮,下着鵝毛大雪,望着這銀裝素裹的庭院,在那晶瑩剔透的柳林中,鑲嵌着你我留在雪地上的足跡,只是我們即將又一次的別離,你南我北。天各一方,卻用愛意做了繩索,凝固了相思,為那目光短暫的回眸,舔舐着情人節的味道。卻有了第一次戀戀的不舍。

  又一個春天,只覺春風暖,尚無花蕊香。那一次的不期而遇,擊破了那情感的柵欄,那憨憨的深情在優雅的氣氛中,悄然的將那笨拙的肢體擰在一起,當你只是一遍遍的呼喚着我的名字,我的心臟超負荷狂亂地跳着,讓我有勇氣與你緊緊地相扣。那天你興奮的講述着你的思念,你的憂傷,你的幸福,你的快樂,我為你的快樂而欣喜,為你的傷心而落淚,我們毫無掩飾的暢談至深夜。

  又是一年的初夏,林蔭中,隱約是你,真的是喜出望外,我按捺不住與歲月不相稱的容顏,掩住緋紅的臉頰,閉上雙眼,做着掩耳盜鈴的遊戲,我們緊緊相擁在一起,那片刻狂熱的親吻。牽動着每一根鬆散神經。愛的火焰燃燒着炙熱的胸膛。屏住急處的呼吸。千百個愛都說不出口。堆積在雙唇間,把所有的力氣都用在臂上,覺得抱的還不夠緊,為什麼胸中還有氣息?嗯!只是好想好想永不鬆開緊扣着的手。

  很喜歡擁抱的感覺。那一刻,我會把時間撕扯開來。貼在胸前,讓時鐘的秒針數着心跳,記錄著愛的回合。簡單的將腳跟抬起,竟不願落下。即使是細膩的肌膚也來不及撫摸、恐怕一鬆手就有空氣的阻隔。那個可以讓我依偎的胸膛,用真誠把心燙平,那個寬厚的脊樑會把我全身平地扛起,旋轉着愛的未來。

  只是有一天,我又一次的將去遠行,臨別前的閑暇,在電腦前無心的敲打着鍵盤,一絲涼爽的清風。從窗口湧進,趟過我的周身,不覺之中,提起一個念頭,卻在心頭留下,想你,只想和你走走,

  只是想你,想和你靜靜的走走,不想說什麼,也不想做什麼,拉開距離平行的走走。無論是緩漫,還是急促,都用呼吸做着計數,調整到柔和,愜意。把心輕輕地靜下來,把情深深的藏起來,只是我陪你同行,沒有刻意的告別,我竟悄然的準備着遠行、、、、

  我在地球上,重重的刻了一筆,帶着無盡的疲憊又回來了,心的憔悴,悄悄的侵蝕着容顏,我沒有膽量站在鏡子前,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失去了往日的自信,也許是因為少了情意的支撐,幕然的只是低着頭,沿着唯一的路再走,只是堅持續寫着自己的故事。

  其實,都有過心的狂亂。不是嗎?喚醒着我們那不曾記起初戀時的抖瑟。我憨憨的為這抖瑟不眠,只是不停歇的記錄著、、、

  世上最無奈的東西恐怕就是時間了。不知不覺的,它悄然流逝者,當然如果人們不去追憶,那就是什麼也沒發生過。尚存的只是那蒼涼的氣息,瀰漫著一副副古樸的畫面,點綴着故事的情節。一生中,我不遺憾,因為我活得真實,有我深深的愛。

  是的,愛了就是愛了,我沒有過迴避,因為我很幸福。

  細雨不知何時悄然的停歇了,微微的夜風依然吹着,我揮動的筆在晨曦的薄霧裡揮舞着,還是沒有擱下的意思,不覺,雄雞報曉,我起身抖去滿身的疲憊,試問這一夜的時光能否道盡這真情的哀怨,這幾頁凌亂的碎紙又能記下這滿腹的情懷,我不怨這月夜的短暫,也不怨那日出的過早,只怨我情憨重,至愛無疆。

  2011-10-5雨夜宏冠蒼穹擱筆與陋室

您正在瀏覽: 愛至蒼穹
網友評論
愛至蒼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