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髮言稿

小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小學生獻愛心演講稿

  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有句歌詞: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對,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非常美麗,它也時刻照亮着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勇往直前,永不會滅。

  在生活中,有時候家長會批評我們,這其實是對我們的愛。家長是為了我們好。因為我們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我們好比一棵小樹,需要經過剪枝,澆水,施肥才能茁壯成長。

  課堂上,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去關心別人,關心別人就等於關心自己。因為愛是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只有把愛處處撒播,生活才會變的更美好。

  愛也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當一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着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着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哪裡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遍布真、善、美。

  即使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卻不願為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那你還擁有這世上最美好的東西--愛嗎?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人人都需要愛,需要我們來互相給予,讓世界都充滿愛吧!使我們心靈相通,使世界不再孤單,使即使是冰冷的冬天也充滿溫暖,處處春花燦爛,宛如天上人間!

  篇二:小學生髮言稿

  今天大家交流的話題是“爭做文明小學生”。

  我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也是一個舉世聞名的禮儀之邦,中華民族在自己發展歷程中,形成了代代傳承的美德。為了這五千年延綿不絕的中華文明,為了這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同學們快快行動吧,讓我們一起來爭做文明的小學生,從自己做起,從細微之處做起,改掉各種陋習,走在校園裡,自覺地彎腰揀起腳邊的紙屑;走在教學樓里,主動地向迎面走來的老師問好;步行在大街上,認真遵守交通法規,與文明通行,坐在公共汽車上,真誠地為身邊的老人讓座……其實“文明”並不遙遠,它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如果你還沒有做到,就從現在開始。在家,爭做孝敬父母的好兒女;來到學校爭做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讓我們愛護校園裡的一草一木,讓我們朗朗的書聲和歡歌笑語在校園裡回蕩。讓我們在這裡留下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憶。當有一天我們步入社會,我們就一定會成為一名有公德、守法紀的好公民。“成於心而形於外”。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讓我們在自我監督於自我完善中逐步養成文明的行為習慣,並使習慣成為自然。真真正正做一名合格的、文明的小學生。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這學期學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從明天起大家盼望已久的暑假生活,就要開始了。回顧這學期來,同學們在老師的精心教育、耐心輔導之下,除圓滿地完成了正常的學習任務之外,我們還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活動……

  正是一學期來我們五年級同學們孜孜以求的學習和多姿多彩的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知識,增長了同學們的才幹,鍛煉了同學們的能力,提高了同學們的素質。因此,我們有理由說,這一學期是同學們大豐收的一學期,是值得讓同學們回味、是可以讓同學們留戀的一學期。

  同學們,歲月的腳步不會因生活的斑斕而停滯。暑假生活開始了,請同學們也不要忘了安全,尤其注意不私自游泳,做一個講公德、有修養、懂禮貌、守紀律、愛學習的小公民。

  最後,祝同學們渡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祝同學們在夏日裡,玩得更痛快,笑臉更燦爛。我還要通過你們,帶去學校領導和全體教師對尊敬的家長們的真誠祝賀!

  學做文明禮貌小學生,抓禮儀教育,創文明校風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她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古老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小學是**市的重點學校,我們一貫引導學生學習“規範”,學會做人,教育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少年。開展文明禮儀教育活動,我校已經有**年的歷史了,從而達到以人為本,提高師生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育人興校的目的。

  一、學習“規範”,讓“規範”深入人心。

  要讓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就必須首先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只有讓“規範”深入人心,才可能實施“規範”。為此我就”規範”向學生進行了廣泛的宣傳,深入的學習。一是在開學典禮上,利用“開學動員”和大幅標語對“學規範,學做人”這一教育中心進行宣傳,營造教育氣氛。二是每周升旗儀式利用國旗下講演時間,有計劃地進行”學習規範”的系列講演,讓學生學習禮儀常規和待人接物的原則,使“規範”深入人心。三是各班級根據學校的周教育重點和學生的實際,每周分重點、分專題對學生進行“規範”的學習教育,使“學規範”更細緻,更深入。

  二、從常規訓練入手,使文明具體化。

  對學生進行系統的“規範”學習后,要讓學生真正掌握“規範”的內容,運用“規範”待人接物,我們還對學生的行為進行了嚴格訓練。

  1、全校性集合排隊,進場秩序的訓練。

  2、做操動作規範,整齊化一的訓練。

  3、站、立、行的軍事化的訓練。

  4、每天進校時敬禮、問好姿態的訓練。

  5、隊禮、隊歌、國歌、升旗儀式規範性的訓練。

  三、用義務清掃的具體行動,創造文明的環境。

  為了讓學生深刻地體會到優美環境的好處,學校少先隊大隊部號召各班成立“義務清掃突擊隊”,對校園的清潔衛生天天堅持清掃,讓學生人人參與義務清掃,人人分享勞動成果,人人從勞動中受到教育,人人都不忍破壞自己親手創造的乾淨環境,人人都不允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勞動成果。使維護環境衛生,成為自己的事。同時,學校德育處還實行了教室衛生、過道衛生、公地衛生各班責任包乾的辦法。各班負責清掃、維護、保潔。除紅領巾監督崗每天兩次檢查外,德育處還每周不定期突擊檢查,發現問題取消本周衛生流動紅旗。

  四、爭當文明小衛士,形成良好的文明競爭風氣。

  在整個“學做文明禮貌小學生”活動中,“爭當文明小衛士”一直貫穿始終。“文明小衛士”的爭當,必須是通過自薦、班級核實、大隊部批准三個程序。也就是只要自己認為自己符合一個“文明小衛士”的標準就可自己到大隊部自己推薦自己當文明小衛士,不必要同學選舉,不需老師推薦,只要大隊部到班級核實,文明行為基本屬實,即可當上文明小衛士,然後擔任紅領巾監督崗執法工作。

  “自薦”,其實是給每個學生改正缺點,努力上進的一個機會,讓學生明白只要自己努力,也能當上“文明小衛士”。在“爭”的過程中,使學生自然而然地規範自己的言行,自覺做到文明守紀,主動養成文明習慣。不管這個學生最後當沒當上“文明小衛士”,在“爭創”的過程中,他或多或少受到了教育,規範了自己的言行;而當上了“文明小衛士”,參加了紅領巾監督崗大執法工作后,除了用良好的文明言行為大家作出示範外,還要糾正校內不文明行為。

  五、“學做文明禮貌小學生”全校性中隊主題隊會觀摩比賽,規範了學生的言行,展示了班級的文明風彩。

  篇三:小學生髮言稿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社會的明天,家長的希望。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關心孩子的前途。既然關心孩子的未來,現在就應該關心我們這些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學習。我真心實意地告訴您們:也許您們工作繁忙、家務重多,但是,不管怎樣您們都應該在百忙之中抽出點時間來關心一下我們的學習,不要讓孩子幼小的心靈失去您們的愛撫、安慰。我相信有了您們的關心,我們這些孩子的進步會更快,學習成績會更上一層樓。

  我爸爸就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爸爸工作很忙,晚上很晚才回家來,但是,爸爸每天回來都不顧身體疲憊,總是問一問我的生活、我的學習。我聽了爸爸的話,心中得到安慰,感到溫暖,就自然想到要好好的報答他,不言而喻,我就會爭取更大的進步。“爸爸,謝謝您生我養我,對我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為了我,您操碎了心,我看到您頭上又多了好幾根白髮,我就更堅定了學習的決心。”我的媽媽也特別關心我,雖然她不在我身邊,但我感到她的關懷、疼愛無所不在。媽媽經常打電話詢問我的生活、學習情況,並給與安慰、指導,每次聽到媽媽的聲音,我都感到增強了我前進的動力。各位叔叔、阿姨,我為有這樣的好爸爸、好媽媽感到自豪,我的每一點進步都蘊含了爸媽的關愛。您們做到了嗎?

  我的學習成績好,有我自己的努力,有爸媽的關心,更離不開老師對我的教育和關懷。因為某些原因,我有一些課程沒學,我的學習成績也一落千丈。我困惑,我迷茫,我失去了信心。老師見我落下了這麼多課程,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於是不顧自己身心疲憊,利用飯後和下課時間給我補課。如果我哪裡不懂,老師就一遍又一遍的耐心給我講解。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和老師的幫助下,我的成績趕上來了。我們的老師不只是關心我,而是關心我們班上的每一個同學;老師不光關心我們的學習,還關心我們的身心健康;老師不光關心我們的現在,還關心我們的未來。我為有這樣好的老師感到幸運!老師對我們的關心如一泓清泉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讓我們感到絲絲甘甜。

  下一步,我決心更加努力學習,珍惜所有的一分一秒。“學無涯而問不止,問無休而學有成。”我把老師送給我們的這句話深深地“刻”在心裡,我會像這句話所說的那樣去做。“父母恩情永難報,只有埋頭苦讀書。”

  老師、爸爸、媽媽,您們放心吧,我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尊敬的叔叔、阿姨,您們放心吧,有了您的關心和愛撫,我們這些孩子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我再次感謝老師對我的栽培,爸媽對我的關心。

  我再次感謝各位叔叔、阿姨來參加這次家長會,給了我一次展示的好機會。

  篇四:小學生髮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夥伴: 大家好!

  我叫***,今天我第一次站在講台上演講,而第一次演講就是競選班長,此時此刻我很激動,也很緊張。班長是一個許多同學嚮往的職位,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愛心的人來擔當,我相信我有這個能力。我在一二年級都當過班長,大家是不是繼續給我這個機會呢?讓我童年的日記里留下為全班同學服務的無比美好的回憶吧!我熱情開朗、熱愛集體、團結同學、擁有愛心。我的缺點是看不起差生,不愛聽別人對我的勸告,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改掉這些毛病。 假如我競選成功當上班長,我將用旺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來做好這項工作,我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如朗誦、演講等等,當然還有很多我就不多說了。我想我們都應該當個實幹家,不需要那些美麗的詞彙來修飾。假如我落選了,說明我還有許多缺點,我將繼續自我完善。 工作鍛煉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或那個職務”。

  同學們,信任我、支持我,請投我一票,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