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困惑了

我困惑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猶豫了很久,還是說說吧。

  很多年了,忽然有許多話要說,坐在電腦旁,又不知從何說起。不記得有多少年了,我們已經不用信的形式進行聯繫和溝通了,想想我們遙遠的青春,真的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記得自己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曾經對你產生過很大的依賴,那時自己稱“愛戀”,其實後來想想不是,不過那是比較遙遠的後來才想明白的。上大學的時候,曾經將這段感情寫成一篇文章,並把它發表在校刊上,害得很多人對自己的青春情愫產生了回憶,達到了年輕人的共鳴。而後就想,原來,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美好的青春回憶。應該從那時起吧,我才暗自慶幸自己真的擁有一個責任感極強的哥哥,因而,很多時候,真的就成了一個刁蠻的妹妹。我幾乎可以肆無忌憚地享受着來自你的親情,從來沒有想過你的感受,這如果就是自私的話,那我必然就是個自私的人。很多朋友說我沒肝沒肺,因為我時常地自己享受着快樂,極少讓人分享;但是,痛苦肯定不是我一個人承受的。所以,我想,我定是前世來討債的人,向所有關心我的人討債吧。只是,現在的我依然會莫名感動,莫非是因為我依然年輕?

  工作后,我幾乎可以如魚得水。工作的問題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我可以在所有的講台上瀟洒自如,我可以涉獵很多方面的知識,只要我有機會,只要我有時間,我肯定要提前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因而,我的時間被我安排得很好,我用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為人原則贏得了屬於我的一切工作成績和人緣關係。我在外的開朗和善良使我可以和任何人進行溝通,因而我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當然是一般的問題),周圍的人都可以在恰當的時候幫我解決適當的問題。除此之外,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出去玩,我掙錢少,需要的話,我會額外去掙,然後花掉,這就是我至今為止的理財方式。因而,對我來說,談戀愛也是浪費時間,我像是前世沒有玩過一樣,盡情的揮霍着我的青春,直到現在。在很多人眼中,這是一種極強的個性,因而,我也贏得了很多人的欣賞,包括領導。我一度認為這是一種幸福,直到現在。

  我不知道我與你聯繫,你家嫂子會怎樣去想,也許是我沒有結婚,難以理解女人對自己丈夫的擔心,但是我始終相信人與人之間可以有一種信賴,就如我對你。但是很多人不是這樣想的,所以,我就困惑了。

  單位中有一位主任,比較年輕,三十五六歲吧,剛來到這裡時,我在他的級部干,他對我印象很好,也很信任,後來因為我的工作,對我也很欣賞。我們很談得來,他在很多人面前誇獎我。後來,我不跟着他幹了,但是彼此的關係仍然很好,並且,這位老兄可以在關鍵時候給我較大的幫助,因而我從內心講是很感激他的,但是我絕對沒有非分之想(我對已婚男人更是沒有興趣)。後來因為一定的原因,學校將我們辦公室的電腦給撤了,這樣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困難吧,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要使用,所以,我就要想辦法,而他是個不太願意玩電腦的人,所以,我就要了他電腦的密碼,我可以隨時使用他的電腦,一來二去的,大家就更加熟悉了。有時候打字累了,我們也會聊天,有時候也會聊到有關感情的話題,偶爾的也會觸動他一點,提及譬如他的初戀的一些事情,我們真的有種忘年交的感覺。有時我稱他大叔,有時稱老哥,老大哥等等,我想他只是因為我的聰明,他說:說你睿智有些過,畢竟你還沒有到那個年齡,但是,你的確是個很聰明的女人。我會糾正說是女孩,他不語。因而,每逢節日,電話短信之類的就少不了了。有些時候我們也用短信聊天,但很少。他有些時候也會發一些笑話或是其他的,我一般不喜歡,但是他也很尊重我,即使開玩笑,也是適可而止,而我本來就懶得與男人開玩笑。我一直天真的認為只是一種純粹的同事或者朋友關係。其實,我與很多男同事男同學的關係都很好,我們也是經常聯繫,因為我的心中沒有雜念,並且,我認為自己對男女之間的度把握得很好。不知道你作為一個過來人,作為一個男人會怎樣想這種關係?我想我需要中老年人的智慧,因而我喜歡與他們談話,甚至他們的思維方式我也是需要時而借鑒,因此,我可以保持原有的“清純”又可以讓自己處理問題是表現得很世故,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我在不同的人面前表現我不同的一面,我想我是快樂的吧?寫到這裡,我的思維就很混亂了,不知你看懂了沒有?你可以放心的是,到現在為止,什麼問題也沒有發生,再說我還沒有愚蠢到要讓自己去解決無聊的問題,我更不願意去破壞屬於我的一切,但是,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我困惑了。;

您正在瀏覽: 我困惑了
網友評論
我困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