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走在雨中

走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走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今年的秋,我己在另一座陌生的城市生活,卻依然喜歡着天地間的使者—雨,喜歡它的細膩與包容,喜歡它讓污濁的世界變得乾淨,清爽,純真而透明。

  下班后,己是黃昏,天空中下着蕭蕭的秋雨,我如常的走入被雨籠罩的街道,真真徹徹地去感受這天地間使者的靈性。

  我靜靜地漫步在小雨中,無心賞悅這座北方城市雨中的美景,只想在這清涼的秋雨中很恣意的釋放心情,好讓清涼的雨水把它洗禮。

  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回憶着往事,忽然吹落的秋葉打在我的額頭上,驚擾了我,打斷了我的思緒。

  幕色己濃,華燈早己點亮,雨己變濃密,把我的衣衫打濕,長長的捲髮也濕漉漉的貼在我的背上,有點冷冷的;只有我的影子伴隨着我,飄飄蕩蕩,忽隱忽現;不遠處傳來一首老歌——《在雨中》,聽着熟悉的老歌,看着孤獨的身影,想起從前的誓言,默默地漫過雙眼,讓我好傷感,淚水已噙滿了雙眼,清冷的雨絲飄落在臉頰,淚與雨融在了一起,順着我的臉龐滑落在我的雙唇,又一滴滴的滑落在雨地。

  雨越下越大,身體也越來越冰涼,周遭也越來越清冷陌生,覺得自己好孤寂,好無助,好累,好煩,好想回家!

  任憑淚水雨水的滑落,只想早些回家,回到我那熟悉的家,為自己沖一杯熱牛奶,睡在溫曖的床上,忘卻所有的憂傷。

  我期盼,我等待,我渴望風雨後的彩虹更加燦爛,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走在雨中
網友評論
走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