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裡,喜歡一個行走在雨里

秋日裡,喜歡一個行走在雨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日裡,喜歡一個行走在雨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最近天氣很怪,幾乎每晴一天就會下雨,雨特別多,一下雨,我就不願騎車,上下班只好走路。家距離單位不算太遠,步行半個小時左右。

  今天照舊雨一直嘀嗒嘀嗒下個不停,坐在辦公室里向窗外看了幾次,雨越下越大。直到下班時間,雨非但沒有停,反而更加肆無忌憚的狂落地面。撐開雨傘,毅然決然的沖向了雨幕。

  右手舉着雨傘,左手插在褲兜里,悠閑自在地往前走着。剛好是下班放學時間,路上人很多,有披着雨披騎車的,也有撐着傘走路的,還有沒拿傘冒着雨往前奔跑着的人們。此刻的我感到無比的愜意,可以全身心的放鬆,不像平時騎着車,老是瞻前顧後,思想高度緊張。現在可以東瞅瞅、西瞧瞧,內心可以浮想聯翩,還會想起以前發生的好笑的事情,會情不自禁的一個人在那傻笑。真是樂不思蜀呀。

  回家的路上會途經廣場,我又會忍不住駐足於廣場的花壇旁。花壇的周圍是一排整齊的小松柏,被雨水洗刷過的葉子格外的蔥綠,渾身上下掛着水滴,面對大雨的侵襲,傲然屹立於肆虐的雨幕中;花壇中間是草坪,嬌弱的小草渾身濕漉漉的,越發顯得富有生機;不遠處還有幾株月季,盛開的花朵,花瓣已經被雨水打落的所剩無幾,紅紅的嬌艷已被雨水沖淡而泛白,跟前幾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看到前輩們凄美的結局,正躲在一旁暗自神傷呢。這時我多麼希望能夠一直站在它旁邊,為它遮風擋雨,精心呵護着它,使它每天都能露出歡樂的笑容。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是自然規律,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雨一直下,直到我回到家。

  秋日裡,喜歡一個人行走在雨里。

您正在瀏覽: 秋日裡,喜歡一個行走在雨里
網友評論
秋日裡,喜歡一個行走在雨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