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韶華流年:無法靠岸的船舶,獨釣寒江雪

韶華流年:無法靠岸的船舶,獨釣寒江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遙望江畔,江月照人,霧氤氳的感覺,錯落誰的思緒。我無法用言語明說。或許千年前,一若如今的水旁,也有一個人,撐着扁舟,望江畔漁火,獨釣寒江雪。

  流年斗轉,當初的人早已不在,留下一座墳塋,後人沿着他的腳步,走過他曾經走過的地方,或許撐着油紙傘,一個人在江南的雨巷,慢慢的彷徨。或許有人撐一隻扁舟,在康橋上訴說不舍的離愁嗎。或許有人在斷橋邊掰着手指,看春水東流而過。或許有人還在想着引一句好詩,談蘭亭序的華麗。

  行書如行雲流水,述說千年前,江楓漁火對愁眠的感觸,草書似風雨飄搖,姑蘇城外,是否還有斷續的鐘聲,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望斷的,真的只有路么?或許,還有倉促而行的年華,唱着那首歌,歌聲譜着誰的愁腸。

  “月籠寒水夜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是為了一醉還是為了心碎?是伊人遠走還是追逐岸邊的腳印?我無法靠岸船舶,只能用聲音傾訴,我對你的思緒。如同夜鶯,數着星星,模糊的惆悵。

  曼妙的雪花,是否是對人的眷戀?如果,前世欠你一個回眸,今生,就讓我成為冬日飛舞的一朵花,給你最溫柔的花語!借你的溫暖,填一曲冬季戀歌!而你輕輕的一個吻,讓我淚流滿面,我將打撈起前世今生的幸福畫面,縱然一吻成雪殤!

  有時在想,感謝上蒼在你最美的時候,讓你遇見我,我願意在漫天飛雪后,做一隻無法靠岸的船舶。在滿是冰凌的河床,獨釣寒江雪。

  我喜歡李煜的:“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我喜歡辛棄疾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更喜歡,韶華舞流年,一睹斷人腸。其實,你又何嘗不是我的船舶,獨釣寒江雪。

韶華流年:無法靠岸的船舶,獨釣寒江雪 範文推薦:

  • ·讀獨釣寒江雪有感
  • ·獨釣寒江雪
  • ·獨釣寒江
  • ·獨釣寒江
  • ·獨釣寒江
  • 您正在瀏覽: 韶華流年:無法靠岸的船舶,獨釣寒江雪
    網友評論
    韶華流年:無法靠岸的船舶,獨釣寒江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