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時候

那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時候,我們都還是孩子。我十一歲,他十歲,我忘記了自己的模樣,大概不怎麼好看吧,不如現在的女孩子會裝扮自己,而他,小小的個子,眉清目秀的樣子,很帥啊。初中剛開始,我們就被分在了一桌,第一天上課,走到座位旁,他正在聚精會神地做題,我等了很久也不見他反應,我生氣了,拍着他的桌子大喊一聲:"讓我過去!"他驚得跳了起來,趕緊給我讓路,等我坐下后,他才小心翼翼地,然後小聲嘟嚕了一句:"女俠啊。"

  ??那時候,我們都是好孩子,成績一起呱呱叫。我羨慕他無人能比的數學頭腦,拿一道題目問他,他晃着筆頭,眯着眼睛,不到三分鐘,他就開始沖我詭秘地笑,我知道,他又做出來了。而他,總是讓我糾正他的英語發音。我告訴他bad和bed不同,一個是大口形,一個是小口形,他就齜牙咧嘴地跟我讀,那樣子,笑死我了。

  ??那時候,我們真的在好好成長,努力學習,助人為樂。當時我們班的桌凳都是舊的,有時候上着課會突然聽到後面一聲巨響,是誰的凳子腿又斷了。一天放學,他沖我眨眨眼睛,說今天咱倆晚點走。等別人都走了,他變戲法似的從桌洞里拿出了鎚頭和木塊,讓我協助他一起修理凳子。以後我們的修理技術越來越高,而類似以前那種巨響也很少會聽到了。

  ??那時候,他家住學校東邊,我住學校西邊,經常很巧地我們上學會碰到一起,然後一起走過那條長長的大道和一座大橋,就到了學校。一路上,聊些昨晚看過的電視,做過的題目。他經常會穿一身深藍色校服,而我總能在很遠就可以看出是他,笑嘻嘻地沖他招手,很快樂的感覺。

  ??後來一次調位后我們就不再做同桌了,他搬走的時候我有些傷心,但沒有表現出來。然後我就一直對我的新同桌沒好感,雖然他對我也很好。而他,好象並沒有什麼,仍是樂呵呵地模樣。有時候早讀我一轉頭,看見他又在齜牙咧嘴地念英語了,心裡就象陰天一樣的傷感。

  ??初中畢業時,他在我的同學錄上的"性格"一欄填了三個字:"你了解",我欣慰了很久,感覺他把我放在了很近的位置。

  ??然後我們一起升入了同一所高中,但並不在同一班了。有一次我和另一個女生去找他聊天,而他大部分時間在跟她說話,我找了借口就走了。以後也會時不時碰到他,聊聊成績,聊聊緊張的日子,就各自去忙了。最後,我們考去了不同的大學。

  ??假期回家在街上碰到他,一臉的青春痘仍掩飾不了他的帥氣。只是個頭好象一下子竄得很高了,我和他說話不得不仰起頭來了。

  ??他把qq給我,學計算機的他在宿舍守着一台電腦學習娛樂兩不誤。他經常在線,在qq上他叫"葉水冰",他說這是他的名字和他喜歡的一個女生的名字的合成,我聽后心裡有一絲觸動,這種觸動是長時間以來就存在的。現在我知道這大概叫傷心吧。他曾經是我很鐵很近有一點崇拜和有一點心事的男孩子,那時候,他還記得嗎?

  ??我寫完后把這篇文章e-mail給他,他在給我的回信里說,很感動你還記得那麼多,我沒有忘記,只是很少想起。畢竟,人是要向前看的,未來對我們來說,更有吸引力吧。

  ??我知道,他佔據了我曾經的一段青蔥歲月。我也是偶然想起也就偶然記錄了。對於我們的未來,只有祝福吧。

  本文作者:艾艾一湄

您正在瀏覽: 那時候
網友評論
那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