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的那些同事

我的那些同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那些同事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世界太精彩,我卻看不懂,一直以為自己還是很睿智的,雖然有時候會犯點傻,大多時間還是比較清醒的,但是這些同事開始讓我有點暈了。

  有一個同事讓我在不到一個月時間經歷了三個人生,從開始見面的張經理轉折為張哥,最後直呼其名,這讓我看他的眼神也從開始的喜悅變的迷離,最後演變成赤裸裸的不屑,人生太多的變化,這麼短的時間讓我走過了幾段心理歷程,還是不容易接受的。這位同事比女人還多了好多水分,儘管他並不怎麼喝水,但是每次說話的時候總是喜歡製造些噴泉的效果,在他興奮的時候我們往往就要多準備幾條毛巾;他還有把生殖器官放在嘴邊的習慣,隨時會讓我們感受着人體的生理特徵;可能吸多了煙的緣故,他在60個滴答的時間中就會從咽喉製造出數個小湖泊,那種黏稠讓我們不再乾淨的鞋子都遲遲不敢落地。

  這位同事有非常敏銳的洞察力,來到我們這邊不久就知道了掌握他工作命運的領導,開始了持久不懈的公關。有一次,在我和他及領導組成的三人工作小組進行的市場拜訪中,他與我同宿一屋,半夜的時候囑咐我留門,他要出去悄悄的幹活,當我還茫然的停留在電腦屏幕之前的時候,領導來到了我的房間,分給了我一包蘇煙,原來這廝竟然是去給領導悄悄的上貢了兩包煙,當他回來后看到我抽着的蘇煙,臉上開始了六月的天氣預報。

  這位同事酷愛那種金錢轉移的撲克遊戲,每次都會揣着幾張毛票去和我們戰鬥。有一次的戰鬥,他在前半夜的戰役中轉移走了我們好多的老人頭,然後就像打了雞血一樣的亢奮,籌劃起了下半夜的活動計劃;沒想到下半夜馬失前蹄,老人頭被成功招安,重新回到了我們的荷包,這廝開始無恥的請求別人帶他到那些掛着紅色燈籠的地方去風花雪月,但是他的囊中除了幾張剛剛立好的賣身契,再也不見半點黃白之物,所以在度過了片刻的歡娛之後,身上便又多了一張契約。當他與公司的婚姻破裂之後,聞風而至的黃世仁們就守在了他的身邊,他沒有喜兒來抵債,只好到銀行透空了他的信用卡。

  這位同事仙蹤不定,每天行程中填寫的那些被拜訪的客戶,都沒有注意到他飄渺的身影,公司為了讓他有充分的時間去修道,就給他放了一個永久的假期。在他即將離開的那段時間,我過去交接他的市場,發現這位老人家除了和客戶聊聊男女之間的養生之道、讓客戶陪着他及那位不知道是不是他老婆的女人到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修鍊之外,剩下的就是無為而治了;臨走的時候我和領導擺了一道踐行酒送他上路,他給我們講了一個很凄艷的愛情神話:他老婆因為他經常在外,沒有麻煩他,就讓他當了一個現成的爸爸。最後他很誠摯的邀請我們去光顧下他的老婆,讓我們非常無語的感動。

  還有一位同事,長的玉樹臨風,宛如潘安再世。我們在一次公司年會中,發現過了一個晚上的他,竟然變得更加的豐腴,臉上多了幾抹胭脂般的嫣紅,不但頭頂出現了崢嶸的麟角,白嫩的脖子還有潑墨般的山水畫。我們先是詫異於他的蛻化成蝶,然後就了解了昨晚他那段美艷動人的傳奇:因為昨天的夜色實在太動人,他與一些同事走進了一間燈火朦朧的酒吧,他想讓一位無聊的美女不再寂寞,就主動開始了鳳求凰的戀歌,沒想到美女不願割捨那寂寞的糾結,沒有接受他熾熱的眼神,這讓他的手也開始變得狂熱,意亂情迷中出現了幾位橫眉立目的壯漢,同事們紛紛作鳥獸散,只留下孤零零的他被壯漢們做了很久的按摩。

  這位同事極具頭腦,我談了一個客戶並邀請到我的市場觀摩一個會議,會議中他與客戶不期而遇,然後他就開始了對客戶不舍的追求,最終我竟然作為一個旁觀者,眼睜睜的看着客戶成了他的菜。老眼昏花的公司沒有理睬我的哭訴,把我樹立成了打擊新員工的反面教材。傷痛欲絕的我就不再理睬那位客戶,於是這位同事經過了與客戶幾天的蜜月之後,感情開始出現了決裂,在這位同事將要離開公司的期間,客戶竟然點燃了煙花來歡送他的離去。愛情總是來的太快,在還沒有明白過來的時候花已開敗,又一位人才離開了我們。

  第三位同事比較有內涵,我一直認為我比較低調,沒想到這位同事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我談成了一家客戶,交給這位同事來負責,等一年後我發現,這個客戶的老婆、妹妹還有不知是什麼七大姑八大姨的,竟然都成了公司的客戶,店面只有一個,在公司挂號的老闆卻有了很多,我當時驚詫於這位同事的魅力,竟然把客戶全家都培養成了老總,後來才明白,這原來是為了讓客戶去賺取公司那份新客戶招商的獎勵,讓客戶利益最大化。這位同事最後也步步高升,走上了人生的開元大道。

  非常佩服公司,挖掘了這麼多的人才,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向這些領導看齊。

您正在瀏覽: 我的那些同事
網友評論
我的那些同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