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寒江獨釣,一捋愁絲千萬縷

寒江獨釣,一捋愁絲千萬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鉛華如洗

  寒雪夜,獨自撐一柄長篙,在水中漫不經心的搖曳着,不知它要劃去何方?任烏篷無方向的向前擺渡,只知道,是在流浪,流浪於他鄉,宛如屋檐上冒的煙,對煙囪說再見,這一去就是永遠。

  天空中,多少錯落的飛雪紛飛,飄灑在了江心中搖晃的烏篷,剎那,涼意微生,任多少錦帽衾裘,欲加在身,也溫暖不了一顆易冷的心。

  靜靜地看着天,卻不知天有多遠?舉目放眼四望,那漫天寒星,伴一輪古月。月斜在江上,似乎要凋謝,倒影在那冰冷湖面上,於碧波的衝擊下,然而畫面已不堪了。天邊那被寒煙縈繞的雲層,飛雪落下了幾點,點破了,那靜似一枚明鏡的湖面,劃出了一道道不完美的弧線。

  一個人的感覺,是如此的淡雅,一壺陳年的老酒,一直盤腰間,一柄魚竿,也一直放在身旁,已有好多年了。驀然回首時,歲月老了幾多歲呢?任歲月匆匆,剝落了多少紅妝?帶走了多少流年的美夢?都已成為歷史的塵埃,成為了過往,最後只是剩下了一聲聲輕嘆。

  塵世浮華的喧鬧,把那誰的回憶都沉澱在了湖底,太難去追憶,只能暫且積壓心底。今宵夜,只剩一個人,守候烏篷船,寒風緊鎖,心也早,被飄雪冰凍。遠處誰把那一曲離殤輕唱?讓人魂牽夢縈。搖蕩起了粼粼的波光,景雖佳,卻也能成傷,不知不覺,眼眶的淚在蕩漾了。拭淚輕嘆,愛,又何妨,到頭終須空一場。

  此夜的月,有點寒,白月光照上了孤舟,斜印着,那孤單的瘦影,何人靜靜的為愛守候?都讓那清霜漫上了白首。回想過去,多少往事,今夕也如煙的走,昨夜殘夢,卻還在游弋渡口,誰殘留的溫柔?徘徊在這片沙洲,久經都揮之不去。

  舉目江上,愁了人腸,相之作伴的孤舟。舉杯敬之,任憑杯中美酒印月光,前夢也是如此悲傷。感言飛雪如這份愛,已飄向他鄉,漸行漸遠。

  獨望寒江,心也蒼涼,繁華都已不再了,我再一次獨釣寒江,一捋愁絲千萬縷。

您正在瀏覽: 寒江獨釣,一捋愁絲千萬縷
網友評論
寒江獨釣,一捋愁絲千萬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