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等待,流年的船已逝

等待,流年的船已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等待,流年的船已逝 標籤:童年的秘密

  等待,是萬般的無奈。——雨倫

  一個人靜坐在池塘邊上,靜看池邊蝶來燕去,靜聽蛙聲一片。是什麼留住了我,靜靜地留在這裡,沒有任何的動靜,也沒有呼喚到你熟悉的身影,只是,池塘里的水耐不住寂靜,微微地在顫抖,熏起波波水紋,一會兒向南傳去,一會兒又向北邊靠攏。

  等待,流年的船隻早已遠去,不留下一點可以追憶的痕迹,你就這麼狠心,搖着你手中的船槳,似無任何挂念,遠遠向彼岸駛去,去尋找屬於你快樂的天堂,去尋找你要的幸福。

  陽光斜射在池塘邊的蘆葦草叢,花謝花飛的美景沒有人和我一起欣賞,我依靠在原來的畫廊,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此時,天空沒有你在的那麼空曠,感覺一個人的天堂再也不是豁達。

  曾記得你和我說過,你的家鄉是坐落在很遙遠很遙遠的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裡有萬籟寂靜的幽山叢林,那裡有着靜謐寧靜的天空。聽你這麼一說,我開玩笑地和你說:“你的家鄉就好像是桃花源,我也想到那裡去走一走”。你笑呵呵的撇撇嘴,那時看到你的樣子,我真是從來沒有見過你那麼可愛過。

  現在回想起原來我們的生活,兩個人的世界好像什麼也沒有,屬於你我的就是快快樂樂的一天一天。

  歲月的歌,唱了一首又一首,遠方的歌笛里奏響了你綿綿的情誼,化作依戀不舍的情緣,消失在我的天空,為你疊一隻只紙飛機,希望在着我的情意飄揚過你深深的港灣。

  如果沒有你,我又何會快樂,聽你講故事,聽你說曾經調皮的你。風中穿行,你我共同尋求明天的陽光,追逐你我快樂的時光。

  好久沒有這樣獃獃地想你的日子了,只是着個三月,我們這個城市沒有你,我會在等待,等待你駕着小船輕輕來到我的身旁。

  思念化成了空中的煙,當我清楚地看到徐徐升起的時候,煙的盡頭早已消散在天空,這就是我無助的等待,我本知道你不會再回來,可我還是會等,哪怕,等到流年的船遠遠消失,我依然會站在那個岸邊,等你歸來的消息。

  輕輕疊一隻小小的紙船,不求遠方的你收到我思念的郵票,只希望小小的船只能把我的祝福帶到,帶給快樂的你。

  流年,等待的船隻早已消逝,我依然會站在那個岸邊,等待,等待,等待……

  2012年4月7日於昆明大學城雲南廣播電視大學

您正在瀏覽: 等待,流年的船已逝
網友評論
等待,流年的船已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