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獨釣寒江

獨釣寒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獨釣寒江

  document。write(g_oBlogData。data。cgiContent);if(isTemplateBlog){TemplateBlogParser。start;}

  坐看雲起/文

  夜幕垂落,闌珊漸稀,鎖不住心的驛動。被回憶的鐐銬綁住思緒,情不自禁地想起千里之外的你。想你的一顰一笑,想你小小的無賴……滿懷柔情充盈心海,縈繞小屋。

  此刻,只想飽蘸我一脈深情,為你曼舞一曲弦音,傾訴心思嫣然。慢慢地撩撥那席珠簾,循着墨香的婉約,輕撫無從平靜的遙念。再輕吻你的名字,召喚你入我的夢鄉。

  就這樣,獨坐寒夜的凄涼,輕扣鍵盤,灑落心音,瘋狂指舞,渲染夜色。用疲憊的手指打撈你於文字的海洋中。在執着的守候中,忍受相思的煎熬,還有那一點點異樣的情愫。於詩文的平仄中,坐落在夢想的國度里與你廝守歲月。棲息在你的枝頭與你演繹人生的韻律,共度生命的永恆。

  在隔世離空的虛幻中,默默地捧着你,柔柔地訴說,滄海桑田,呢喃涌動的心弦。描摹欲語還休的凄艷,清愁淡煙,裹一懷繾綣,繚繞月色。燈光搖落一地的思念,泛濫在寂寞的河床上。

  不知你可感應到了嗎?你可懂得我用柔情編織的經緯中,隱藏着怎樣的渴望?在這半肩塵埃,一筆,一燭的等待中,盤坐在一闋憂傷的詩里,獨釣寒江,獨斟一壺歲月釀造的酒。將咫尺天涯縮短在零碎的文字里,散落在紛飛的紙張上。

  “蓬山此去無多路,煙水茫茫音塵絕”。杯中的茶早已涼盡,無數的浮光掠影從眼前飄逝,終握不住這一掌煙雲。其實在這靜謐里,無論內心如何的洶湧澎湃,思念的花朵如何地妖嬈嫵媚,卻因無人欣賞而失去生機。

  輕輕地摘一枚相思的果,抱在胸前,極盡能量地把滿溢的情愫,摺疊成千紙鳶,放飛在蒼茫的紅塵。

  願它穿越千山萬水,飄向你————芬芳你今夜的夢囈!

您正在瀏覽: 獨釣寒江
網友評論
獨釣寒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