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他們讓我相信了愛情的永恆

他們讓我相信了愛情的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註定要分離的季節。

  今天是個大晴天,太陽掛在天中央,她走了。他沒有去送她,因為他知道自己沒有勇氣去接受她離開的事實。可是這已經成了事實,而堅強的他卻還是無法忍受離別帶來的痛苦。他不想她走,因為他已經習慣了有她在的三年。那是多麼美好而又短暫的三年啊!一切看起來都順其自然的發展,但意料之中的事還是如期的發生了。

  她的離開讓他想起了他們的相遇。相遇的美好讓他無法放下這段本來就糾纏不清的戀情。

  記得那是九月的開學,學子們都匆匆忙忙的向學校里擁擠。他也一樣,開始了自己獨立的生活。人們對嶄新的事物總是充滿着好奇心,這些祖國的花朵也不例外。一切安頓下之後整個宿舍像打開的話匣子,聊着那理想中的未來,但他很難融入其中。只是偶爾的點點頭,微笑一下,並無多少言辭。但幾個星期之後情況便來了個急轉彎。這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他的一句,你好,推開了幸福的大門,迎來了滿眼的陽光。

  他,戀愛了。

  他們相識在一個破舊不堪的網吧。當時他們都在做老師布置的作業,這或許是上帝的安排,讓他們選擇了同一家網吧,並且相鄰的位置也給他創造了機會。他遇到了難題,便向她說出了那句拉開帷幕的,你好,可以幫我一下嗎。她是個人心腸的女孩子。經過她的耐心講解問題解決了,可能他給她留下的不僅僅是問題。

  那次的相遇是個美好的開始,從此以後他們便有了很多話題,似乎聊得很投機。事情的發展順理成章,而愛意的表達也如期而至。他選擇了在他生日那天,當著許多人的面,說出了那句,我愛你。少女的心是經不起酸甜苦辣的折磨的,也耐不住悲歡離合考驗的。與異性相比她們的心更容易被俘獲,更容易被突如其來的愛所打動,這就造就了女性天生的敏感和細膩。她終究還是沒有逃出這句我愛你。高興過了頭的他多喝了幾杯,可是同學們不知道他是不勝酒力的。相聚的短暫,讓他們有了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走在寂靜的校園裡,他們手牽着手,相互依偎着,聊着那誰都不知道的未來。因為大學本來就是充滿幻想和憧憬的地方。

  在他們的世界里彷彿不存在憂慮,到處都洋溢着愛情的甜蜜。他們一起去上課,一起討論問題;一起去唱歌,去揮灑青春的活力;一起去騎馬,在美麗的草原馳騁;一起去游湖,在靜謐的湖上泛舟;一起在他們的小屋裡做飯,一起看黎明的到來,一看黃昏的落幕;就算在北京的歡樂谷也有他們的足跡。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她的一句話讓這三年變成了回憶,我要出國了,七月三號。此時時間彷彿凝固了,剩下的只有沉寂。在那種情況下,誰安慰誰似乎都是蒼白無力的。可是內心的悲傷還是掩蓋不住他們面部表情的細微變化。畢竟有三年的過往,他們怎麼會體會不到對方的心情呢。從那以後,他們的生活平淡了許多,回到了初識的恬靜,這或許就是離別前的安靜。該來的還是抵擋不住,她,要走了。這似乎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心情,直到走的前一天晚上。在他們的小屋裡,用這最後的晚餐讓這三年的戀情告一段落。他們並沒有,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的傷感。而是在兩人的歡聲笑語中完成了這最後的一餐。

  吃完飯後,她轉身就離開了。走到門口時才說出了那句終究要說的,再見。這兩個字在他心裡咯噔一聲落了地。他笑着應聲道,再見。三年的美好竟抵不過再見兩個字的沉重。她輕輕地關上門走了。只剩他坐在桌前,看着那幾乎沒有被筷子翻動過痕迹的飯菜。他終於抑制不住內心的悲傷,放聲大哭起來,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在這時候哭也許是最好的宣洩方式。而她貼在門外的牆上也輕聲的抽泣。他們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文字可以表達的,離別的感覺就是這麼的莫名其妙。

  第二天她便踏上了出國的班機,目的地,英國。在眾人的祝福和關心下他飛走了。看不出來有什麼不舍,可能她的不舍不在這眾人之中吧。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勇氣。看着心愛的人就這樣離開自己,說是痛苦或許不能描述他的心情。她飛走的那天,他什麼也沒做,只是坐在小屋裡的桌子前看着她的照片,發獃。迴響在耳邊的還是那句再見。

  自從她走後,他的生活里彷彿缺少了什麼東西,至於是什麼,或許是習慣吧。畢竟這三年的歷程,已經讓他習慣了有她的陪伴。可是她的離去,讓他一時還無法接受。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他每天早晨都會擦乾流下來的眼淚,吃着那無法下咽的早餐。男人的眼淚畢竟是珍貴的。或許是來自英國的祈福吧,一個月後他走出了陰霾,看到了新鮮的陽光。自從她走後,他一直住在那間小屋裡。每天溫習着那熟悉的情節,勾起了那些美好的回憶。那也只不過是回憶,畢竟他已經是一個人了。一個人的生活也沒有想象中的乏味,因為他重新撿起了那些零碎的記憶。他去了他們曾經上課的教室;曾經一起去過的KTV,唱着那不變的旋律;曾經一起去過的草原;曾經一起過的湖;還有那間不起眼的小屋;甚至還有那依舊熱鬧喧嘩的歡樂谷。這些地方似乎都有她的影子存在。這些被撿起的回憶,讓他想到了過往的美好,但安慰的是眼睛,而刺痛的卻是心靈。一向隨意的他還是選擇了重回單身生活,其實有了回憶的陪伴生活也不是那麼枯燥。

  等待是一種考驗,或者說是一種煎熬。但他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着時間把這兩年趕緊帶走。

  兩年時間轉瞬即逝,她,回國了。

  女孩下飛機后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一個地方,她說幾年前的今天是她擁有愛的時候,可現在卻失去了,她要去祭奠那逝去的愛。女孩來到了那件小屋,可是卻發現有一個在心底、在夢裡時刻徘徊的舍不下、忘不掉的背影。那個背影在自言自語說:我為什麼還是忘不掉你,你已經走了,兩年了,我的心裡,腦子裡為什麼還全都是你,或許你已經不愛我了,我為什麼還要愛你?老天啊!你能不能告訴我答案……女孩哭了,她用顫抖但堅定的聲音說:我來告訴你答案,因為我愛你更深!聽到這個聲音,那個背影微微顫抖了一下,他慢慢的轉過身來,四目相對,他彷彿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狠狠的揉了揉,臉上先是驚訝,然後又是狂喜,可笑着笑着卻嚎啕大哭起來。女孩也是滿眼浸着淚水,她慢慢地走到男孩身前,輕輕地抱住了他,這一刻彷彿世界只是他們兩個人的。

您正在瀏覽: 他們讓我相信了愛情的永恆
網友評論
他們讓我相信了愛情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