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想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想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想

  優勝路小學四一班 董國華

  有這樣一本書,它陪伴了我很長一段時間;有這樣一本書,它教會了我什麼是誠信,什麼是文明;有這樣一本書,它告訴了我什麼是“中華美德”;這本書的名字就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書中的內容讓我受益匪淺。

  我們中華民族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着許多燦爛的文化歷史和傳統美德,文明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文明,使得了人類交往更加和諧;因為文明,架起了與他人和睦相處的橋樑。

  何為文明?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會說:“不亂扔紙屑,不隨地吐痰,愛護花草……”可是,做為“文明古國”的接班人,人們真的做到這些了嗎?總說不亂扔紙屑,可我們總是因為寫錯了一個字,就撕下一張張的稿紙;我們總說要節約用水,可總是有一些人忘記關水龍頭,導致廁所“水漫金山”;我們總說要愛護花草,可總有一些人毫無顧忌的走上草坪,摘下一朵朵美麗的鮮花……這些是文明嗎?久而久之,“文明古國”會不會敗在我們手裡?

  不過近幾年來,隨着對小學生教育的深入,在我們身邊令人感動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了,總有一些人,彎腰撿起地上的紙片,輕輕的把它送到可回收垃圾桶里去;總有一些人,告訴我們,小草有生命,請您愛護它……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對文明的理解也加深了許多,它就像一泓清泉,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讓我明白了:文明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人人有責”。

  優勝路小學四一班董國華

  輔導老師:胡強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想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