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弦上的夢

弦上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西紫,不知能否藉助這綠衣使者來傳達我對你的敬意與愛慕之情,除了利用這古老的傳遞方式來表達我此刻的心境,其他似乎都無助於我。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很唐突,可我無法抑制自己。我想我有人本意義上的賦予,將我的“春之情愫”像對上帝那般虔誠地、毫不掩飾地向你坦白。或許這是一封永遠無法投寄的情書,但無論如何它將永遠鐫刻在我的心之深處。

  ??情感在沉澱歷史的歲月里封存。西紫,你知道嗎?當我初次讀了你的系列鄉村作品時,就被你那質樸、清麗、柔情、機智的語言和晶瑩剔透、溫情善感、生機活潑的場景所陶醉了,那一幅幅畫面有如微風吹拂楊柳掩映的小溪,在我心底盪起層層漣漪。你作品中的種種鄉村意象以天然的靈性,質樸的神韻,不僅勾起我繁複繽紛的童年美好憧憬,更是給我帶來了奔騰的詩情和溫馨的遐想。詩情和遐想如同插長上翅膀踏波飛翔,悄然地來到你家鄉老屋大院前那條彎彎碧透、你亘古依戀的小溪。我能想象得出,在明月映照的小溪邊那一幅新古典主義的畫面:有位渾身沾滿露珠花瓣、輕輕撩動如瀑的秀髮、衣袂飄飄的村姑對着潺潺不息的小溪在不絕如縷地幽思,還唱着一曲怎樣令人迷醉的歌謠,是小溪如血脈般滋潤了千年不變村姑金嗓子的晚唱啊……之後我才注意那個署名“西紫”女孩的名字,這溫柔的名字如溪面上點點漁火美麗飄逸的意境。從此“西紫”深深地印記在我的腦海里;從此我把“西紫”與小溪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了,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只要見到溪流就想到了“西紫”;看到“西紫”的名字就想到了溪流。

  ??在模糊的而又清晰認識你的那一刻起,我似乎找到久違了的宛如隔絕一個世紀我少年時期的夢……

  ??於是我們相識了,相識在滾燙的文字海洋里,一切都顯得那麼的自然、美好、友善、真誠、和諧……

  ??再後來,感謝上蒼能面對面的認識你——我心中的女神西紫。

  ??曾經有人說一分鐘能認識一個人,一小時能喜歡一個人,一天能愛一個人。當時我卻對此感到如此的可笑,而現在這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卻踏踏實實地浸淫着我。不,這些都還不夠,西紫,對於你來說——你便是我一秒鐘就愛上的人。

  ??四月是個與星星月亮、花香蝶舞、歡歌笑語、青春浪漫約會的季節,在許多人眼裡,把四月的每一天都看成情人節。“情人節”的日子一切都變得那麼的溫煦、那麼的神奇。西紫,當你像一團火紅的絢麗晚霞飄逸在我眼前的時候,縛住了我多彩多情的視線。瞬間你輕盈的身姿立即幻化成一隻潔白的鴿子,雲彩般地從我的眼前掠過,在藍天上劃過一道色彩斑斕的彩虹——是那麼的純美,似乎融合了人間所以的美麗、善良、溫暖。頓時我那少年時期靜謐的、朦朧的、唯美的;暗戀着那不知名“少女”的情結莫名地復活了。你質樸的美麗與天然造化的神情,聖潔而不可侵犯的美好與我年少時“感染上一種秋天情緒”和現在的“明媚四月的愛戀情懷”是如此的相似。就在那一刻我認定“給予我生命激情和藝術靈感的浣衣少女的那雙眼睛;那是牽引我進入純粹精神藝術狀態的女神。”(引自拙作《心靈的祭台》)那就是你,你的形象就是我少年時代愛慕的純美少女的形象。三十年過去了,終於在這個明媚的陽光下尋找到這種感覺——讓我深深地浸泡在你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句溫馨的叮囑和無微不至關懷的巨大幸福之中。你婀娜的身段桃花般的音韻柔媚,你情致風雅的嫣然一笑,你的聰敏、你的才情都顯得那麼的完美無暇,這一切也許對你來都是不經意的表露,或許是你與生俱來的淳樸與高貴氣質的自然流露,正是你不經意的可感氣息和溫情的自然流露,才使得它那麼暢然地沁入了我的心底,你的美麗、你的善良、你的與眾不同的人文情懷,悄然地凈化着我的靈魂。在你的身上我不僅看到人性之光輝與女性之完美,更是讓我獲取了巨大的人格力量,給我帶來永久的心靈靜遠和追求。

您正在瀏覽: 弦上的夢
網友評論
弦上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