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某天到菜市場買菜,見賣主將同類型的蔬菜按大小分類,分別標上不同的價格出售。一種等級感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到醫院看病,見挂號處標有:普通挂號8元;專家80元。看到此處,一種分類感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騎單車行駛於市郊,從身後傳來警笛的響聲,一看是某某領導蒞臨本市檢查被本市警車護送開道。一種輕重之感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一大型水泥廠來到村中後山勘探(那是除了石頭就是石頭的青石山),經鑒定后青石所含礦物質缺少一種水泥所需物質,只好作罷。看到此處,一種利用感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向一女孩表白,得到答覆:你有車嗎?你有房嗎?你有票子嗎?聽后一種資本感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看到超市搶鹽(源頭來自東瀛島國),人頭攢動,擁擠不堪。看到此處,一種唏噓感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看到某某科學家仙逝,悼念者儘是達官顯貴。看到此處,一種影響力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看一報道,說:“某某因救人,而被被救者賴上。”看到此處,一種悵惘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在公司同上司爭辯,只因對他提出的方案不贊同。過後,我被炒了魷魚。一種權利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看到一則新聞:北非某國,在“某某聯盟”打擊下,大量無辜難民流離失所,有家不能回。一種霸權主義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夜裡讀書突然停電,室內黑黢黢的,伸手不見五指,寂寥無聲。一種恐怖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走過一棵柿樹,見枝幹僅存的一片柿葉在初冬的寒風吹虐下,離了枝頭,落了地面。一種凄涼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一朋友在電話中對我說:“常聯繫哈!”此話至今未過兩年,就棄我而去。一種沒有永遠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坐於庭院享受陽光的撫摸,突然八方趕雲,彙集一處,狂風驟起,飛沙走石,大雨傾盆撒於庭院。一種莫測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到大姨家玩耍,她對我說:“我的一個外甥上了重點大學,畢業應聘錄取后又時時被開除。”聽后,一種有名無實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某天……太多的某天太多的感覺我也不想說了,我也懶得說了……

您正在瀏覽: 感覺
網友評論
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