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信感覺

相信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陽台滿是花草,不名貴,爛漫地綻放着,生機勃勃;不張揚,只是獨自地展現着特有的神彩,任憑感覺,自由成長。輕撫枝葉,緩緩地喂它甘泉,柔柔地滋養着它的血脈,生命的茂盛愉悅了我的每一根神經,方尺之間的生物竟然感動着心底對命運的遐想。

  眼觀這成長的意境,忽然間有了要撒歡山水間的衝動,那定有怒放的生命,激情難捺,就任心情飛揚吧。

  漫步田野,遊走在陽光小道上,放眼望去,點點金光閃閃於枝葉之隙,散射出筆直的光束,耀着雙眼,眩暈,但渴望着光的輝映。那種暖,抖擻着渾身的舒放,伴着泥土的清香透徹心扉,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兒暢快淋漓,靜觀蒲公英的飛絮雲遊,情感中的愜意奔放飛揚,感覺已是這山水間的精靈,正在融入自由舒展的振奮。歡快了思緒的安逸,深深地感受着大自然的悠揚,念起竹海泛波的清新,又一個美好的日子來臨了。

  生活的快樂正在於能有自由吐納的瞬間。

  想起書中說的“上天給了每個人一條命,一顆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

  把命照看好,就是要珍惜單純的生命,關愛平凡的日子。

  而把心安頓好,則取決於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和感覺。生活的快樂指數,充實程度,全憑一顆理解和釋放的心情了。就像置身在這花香鳥語之間,能否真正感覺到芬芳怡然,清新洋溢,全然在於每個人的專註程度、喜好、心情和體會之中。

  生活的芳澤不是自由落體於心間的尤物,每每的幸福也是眼前漂浮的彩雲,起起落落,雲遊不定,那清香也是時濃時淡,若有若無。你想伸出雙手,緊握於掌心之中的慾望越強烈,心情越急躁,越是難以掌握,手儼然握的疼了,它依舊流走,有時竟然指不留香,只因相握的太快太急。而只有放鬆了心情,摒心靜氣,心無雜念、專情體會之時,才能感覺到熏衣草的微醺,草木的清香,陽光的和煦、天地之氣的昂揚,心中藏有萬花筒般的絢爛和驚奇。你會再次按捺浮躁翻動的思緒,給心做個按摩,讓它沉浸在激情和渴望的光陰之中,體會着情親的溫馨、友情的歡愉、愛情的甜蜜,那生活的芳香會時刻包圍在你的周圍,深呼吸,充盈在心懷的,定是快樂和輕鬆。

  採摘山中野菜,點起灶火燒着自己撲捉的魚蝦,貼了金燦燦的玉米餅子,喝着家釀的米酒,好友間暢談天地之奇聞,抒發心中之煩郁,那豪放的情致,羨煞神仙那。

  安頓好自己的心正在於舒暢的交流之間。

  無論是富有還是是貧困,無論是繁忙還是悠閑,都要安頓好自己的心,給心一種釋然、一種平凡、一種定力、一種溫暖。把握好自己的心情,讓它能感覺到芳香的怡情、充實的體驗、滿足的心境、善良的呼籲。

  即使轉念之間,也別讓心氣太旺、心火太大、心房太雜。朝暮輪迴,時常點燃心中的熏香,嗅一嗅大自然的清新,聞一聞贈人玫瑰后指尖的留香,思一思靜觀心緒之得失,念一份悠然於心間,藏一縷清香於胸懷。

  生活將如何不圓滿?

您正在瀏覽: 相信感覺
網友評論
相信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