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煙花的祭禮

煙花的祭禮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如荼的過去,綻如煙花,而煙花易冷,人事易分,只在枯坐的年輪里,憔悴了等待,風乾了容顏……——題記

  日子飛快,不知不覺間,到了陰曆的小年。走在大街上,撲面而來的是濃濃的年的氣息。這時的腦子裡,總會閃現着煙花綻放的絢爛和妖嬈,點燃了如墨的夜空,如仙女散花,五彩繽紛。而那瞬間的亮色,剎那的溫暖,永遠滯留在記憶的罅隙里,不時地跳出來,撼動着紛亂的思緒,牽牽蔓蔓,纏繞一冬……

  這個冬季,竟然還沒有見過雪,那種凝結的純白的晶體,只是飛旋在記憶的時空里,遙不可及,卻又彷彿近在咫尺。看看吧,這炫舞的精靈,展現着唯美的容顏,沒有絲毫的眷戀和遲疑,就這樣,自高空飄飄洒洒,無悔地墜落。那種輕盈的洒脫,撼動了每一個人的心,也成就了每一篇雋秀的文。我也把自己放在這樣唯美的情結里,感念着一份剎那的悸動,一份無憂的釋放。多想,讓自己記憶里的情感,也潔白如雪。

  而終究,我們還是阡陌紅塵中行色匆匆的過客,無法擺脫塵世紛雜的困擾,只能無奈的糾結着。很多的時候,我真的疲憊了,厭倦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相聚也會成了人生中最大的奢侈。或許,如荼的過去里,我真的就是你生命里綻放的煙花,只能有片刻的溫暖。而煙花易冷,人事易分,繁華過後,終究是滑落天空的那縷青煙,在枯坐的年輪里,憔悴了我所有殷殷的等待,風乾了行走在歲月里如花的容顏。

  真的,真的很想完成這一生相依的夙願。可是,我卻感到了你無奈的逃離。你說,你是一個懷舊的人,我不明白懷舊的人就一定是憂傷的嗎?過去的,已經是昨日的風景,我們沒有必要再回頭。人生歷練,風雨無期,而我卻只想堅強的站着,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可是,為什麼,品味着愛的甘甜,卻淚如雨下,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想讓情感成為你的負累,不想讓自己成為你的牽絆,不想讓歲月留下你的傷。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弱?一切的一切,突然間讓我沒有了前行的方向。迷茫,彷徨,驚慌,失措,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又該到哪裡去?因為,你已經自顧不暇,又何談給我共居的草堂,哪怕只有三寸,也是枉然……

  炫舞的風沙,刺痛了裸露的肌膚,雙眼迷離,而前程如煙。我只能在原地,不停地轉,不停地轉,希望可以轉出一片蔚藍的天空,希望可以轉出一個共同的未來。然而,這不過是我的痴心妄想罷了。無數個明天里,我不知道,你的心是否會再陪着我一起跳動……

  夜空,張揚着孤獨的等待,無序的延伸,延伸,而我,就在這裡靜坐,等待那場絢爛妖嬈的綻放,走上崇高的聖壇,為我,點燃這燦如煙花的祭禮……

  後續:只願無數個明天里,你一切安好,就是我的晴天。念,君安。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煙花的祭禮
網友評論
煙花的祭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