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明天的祭文

明天的祭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月光下,淺斟一杯,微醉。吟一曲【春江花月夜】“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台”舞半場【蝶戀花】“淚眼倚樓頻獨語,雙燕來時,陌上相逢否?撩亂春愁如柳絮,依依夢裡無尋處。”

  柔和的風,傾斜的長發,閃爍的星辰,搖曳的燈光。旋轉,旋轉......漸漸地,節奏凌亂,視線模糊,潮濕了心房,沉重了呼吸。

  頹廢地跌坐在沙發的一隅,呷口酒。耳麥里迴旋着【梅花三弄】的曲子“紅塵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瘋狂,若非一番寒徹骨,哪的梅花撲鼻香”心,頃刻融化在這哀婉,柔美的意境中,思緒也慢慢地延伸,流淌。

  回眸,半載人生,幾多失落?幾許惆悵?又幾多歡顏?充斥人生之旅。真是,歲月匆匆彈指間啊!那些擱淺的心事,那些不敢觸碰的花事旖旎,年少的輕狂、幼稚;青春的張揚;初戀的青澀;年輕的憧憬到如今的感慨;早已彙集成生命的詠嘆調,雕刻在歲月的年輪里,鋪填了平平仄仄的人生。

  可難以忘卻的主旋律,還是一個“情”字的糾結。“問世上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看人間多少故事,最銷魂梅花三弄。”前世今生,風雲幾何?新夢舊夢成滄浪,季節輪迴,花開荼蘼,只為奔赴一場生死契約的宿命劫難。跌落在萬丈紅塵,守一川雲煙的交錯。不知千里之外的盡頭,是否還有伊人在水一方?

  原地的我,無法關閉思念的心窗,鎖在心靈的記憶,繁衍,滋長,纏綿了夜的堤岸。只剩落寞前的獨白,零落了青衣的華彩,獨守思念的帆船。

  煙雨凄迷,飛花幾度。踏過廢棄的城堡,時光與寂寞一起蒼老。生命的遺憾,凝結成沉默的黃昏,殘缺的夢魘,凋零了季節的風景。沉醉的念想,漂泊在西去的路上,連這月光也漸漸西沉。

  去吧!去的總會去!摺疊削瘦的日子,飲盡杯里的酒,睡在文字的阡陌里,含淚一波煙雨————看,雲朵在殘陽中涅槃。讓慾火的靈魂,書寫明天的祭文。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祭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