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篇愛的祭文

一篇愛的祭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篇愛的祭文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遇見小偷,我們制止,那叫見義勇為;但當我們看到一個貧困流浪飢餓至極的小孩在偷拿人家的麵包時,我們還會去制止嗎?生活告訴我們,有些事即使正確,我們也不會去做或不能去做。

  由於現實的作弄,我們不能走在一起,想而不能見,愛而不能得,再繼續也只是會讓自己飽受折磨讓對方備受傷害,於是你提議,我們就做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吧,我被動接受了。不想真的就從那一天起,我們之間不再聯繫音信全無。可是,你知道嗎,一個我曾經那麼熟悉的人,突然在我的世界里完全消失了,煎熬到現在,我心中有那種生離死別後的痛楚!生離死別時雖有不舍,但畢竟對方尚在眼前,而最讓人難耐的是一段時間之後,不舍之中更添加了那種思而不見找而不得心無憑靠手足無措的酸楚。

  昨晚入夢,見到那個我熟悉的身影,卻是一閃而過,我便急切去尋找,茫茫人海中,我的心情像一個找不到媽媽的嬰兒,只是沒有了哭聲。然而,最終我卻被自己驚醒,驚醒的原因是,我找到了你,而你和別人坐在了一起。

  我們都做得很好,不但自己,而且能想象出對方也同樣是拿出了手機卻又放下,知道對方就在卻也不發出一句言語。是啊,現實擺在面前,聯繫又能如何,即使往下繼續,又能堅持多久?痛苦應當是暫時的吧,時間能消磨一切,讓曾經的纏綿只留下記憶!

  只是不知道這個暫時會延續多長時間。

  看着你分手前的痛不欲生和歇斯底里,我知道你曾經的感情付出是有多麼地深,我也曾經痛下決心不顧一切,卻最終在現實與世俗的壓力中屈服。是我對不起你,我願意你恨我,可是你的一句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會讓我自責自恨一輩子!

  我仍然相信,我那句話沒有錯,我們的世界里不可能只有與我們相愛的那一個人。中秋將至,你雖然孤身在外很不容易,還是給自己的家人們打個電話吧,哪怕只是一些簡單的問候。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因為當我們失去愛情之後,你會發現,我們還依然擁有很多東西。

  我們已做得很好,那麼我們就堅持這樣做吧。送你一朵玫瑰,卻是半紅半白,花兒本來無罪,只是顏色不配;恰如我們,相愛本無不對,只是時間錯位。

  哎,不可能了,一切都不再可能了,不可能再一起去羨慕夫妻同穴的墓葬了,不可能再開你若惹我就地姦殺的玩笑了,更不可能在我生命終了之時你會因為我們相愛一生而面帶微笑為我寫悼詞了!那麼,就讓我把這個空間來作為我們愛的陵園,把這篇文字來作為一篇愛的祭文吧!

  我已不敢再對你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一篇愛的祭文
網友評論
一篇愛的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