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花的寂寞

花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是美麗的,花落是寂寞的。一般人都是這樣認為!而我卻覺得花開是寂寞,花落是靜美!

  花開的寂寞有兩種,一是花開香繞無人問,蝴蝶飛過不留痕。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高山流水伯牙鍾子期,當子期遠去伯牙是寂寞的,所以他摔了琴!花開在寂寞的弦上不如化作琴音長相隨!

  花開還有另一種寂寞,花開得過於艷美。停留駐足賞者眾,蜂蝶相擁久不飛。這種艷麗的花表面上有很多的欣賞者,其實不然。在眾多欣賞者中真正用心去了解花,愛憐花的確沒有,這不算是寂寞嗎?華麗的光環掩蓋了內內心的哀傷,這樣的寂寞更甚於前者。

  一個人如同一朵綻放的花,賞花人如同身邊的朋友以及陌生或不陌生的人。寂寞的花開不如花落的靜美。

  我寂寞的開着花,

  我寧願那同樣寂寞的詩人將我采了去,

  插入他那詩桌的花瓶里,靜靜的枯萎,但至少我可以陪伴那寂寞的詩人片刻

  也將陪伴那也寂寞的文字

  花開寂寞不如選擇花落的靜美

您正在瀏覽: 花的寂寞
網友評論
花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