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原創】成語故事新編(一)朝三暮四

【原創】成語故事新編(一)朝三暮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原創】成語故事新編(一)朝三暮四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孫悟空奉觀音菩薩旨意跟着唐僧西天取經去了,花果山群猴無首,下崗待業 。

  如來佛祖的外甥六耳獼猴,以官二代的身份順利獲得花果山的經營承包權,成立了大唐蟠桃園果品開發有限公司,自任董事長,並聘請託塔李天王的乾女兒無底洞公主為秘書,然後讓下崗待業已久的花果山的猴子們來為他打工。

  董事長 六耳獼猴 先生親自和猴子們談待遇問題。他在講了世界經濟低迷不景氣和當前就業形勢嚴峻等等之後,話鋒一轉,說道:“為了解決大家的就業問題,我已經承受了巨大壓力。在今天能夠有個事做有碗飯吃就已經不錯了,希望大家和衷共濟,共度時艱。為了解決大家的溫飽問題,本公司決定:每天早飯給每位提供三個橡實麵粉做的大湯圓,下午收工回來再為每位提供四個橡實麵粉做的大湯圓,絕對綠色食品。各位覺得怎麼樣?”

  打工的猴子們不高興了,一個個很激動很不滿很憤怒:“為什麼早上不能給四個?為什麼?為什麼?”

  六耳先生待大家吵得喉嚨喑啞鼻孔冒煙連唾沫星子都再噴不出來時,才苦笑着搖搖頭,用看似悲天憫猴的語氣說:“好吧,本董事長向來講究民主,就遵從各位的意見,早飯四個,晚飯三個。滿意了吧,上工去!”

  打工猴們靜了一會,就興高采烈地嬉鬧着走向工地。

  無底洞公主望着嬉鬧的猴子們,鄙夷地說道:“一群沒文化的打工仔,這麼好糊弄!爭來爭去還不是七個破湯圓么?”

  她不知道猴子們的心理,你聽,工地上猴子們正在議論他們的“勝利”:

  “別相信老闆們的許諾,舀到碗里才是自己的。到下午說不定他會編出個‘績效工資’之類的由頭,把那幾個湯圓給剋扣了。”

  “現在賴賬的老闆多了去,拖欠工資的年年都發生。到下午即使不剋扣,他說資金周轉不開,沒有錢買糧食,先欠着,你有啥辦法?”

  …………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成語故事新編(一)朝三暮四
網友評論
【原創】成語故事新編(一)朝三暮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