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原創】成長被磨去的稜角

【原創】成長被磨去的稜角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在還未踏出校園時,我們依舊單純,依舊天真,依舊任性。我們會把將來想得很美、很美......愛情想成童話亦或是小說,在經歷曲折后總會迎來完滿的結局;事業想成電影亦或是電視劇,我們會遇到一個貴人,得到幫助,經過努力,然後飛黃騰達。

  而現實的社會是如此殘酷,自己要遇到貴人,遇到伯樂,還得自己有能力,是一匹千里馬才是。我承認,我平庸,無才無貌,只有一顆平凡無奇的心;我沒想過自己會成為職業精英,成為女強人,我的性格里本不具備那些元素。

  雙魚座的我,安於現狀,有夢想,卻在追逐中出現偏失。我討厭現在的狀態,也討厭如此的自己,糾結、彷徨、掙扎......

  大學畢業,忙忙碌碌,渾渾噩噩地開始找工作,無論自己喜不喜歡,都一頭扎進去,投放簡歷,只想要別人能夠錄用自己,沒有多想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被現在的公司錄取,做文案,是我不曾意料到的,當然更想不到自己竟會在工作中出現這麼一些紕漏。而這些錯誤,讓我受盡委屈,難受不已。今日便是如此。

  前些天,老總叫我和平面設計師負責公司在外面的廣告噴繪,我寫文案,平面負責設計。我寫完的文案一般都要發給老總過目,他給定修改意見,我們再做定奪。

  那日下午,我寫完,發給他,他看了下便走到我的辦公桌旁,指出許多不足之處,我虛心接受,畢竟,他是行家,從事策劃行業多年,而我,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女子。按照他的要求,我更改了許多,並按照他的要求將“主頁”設置為他寫的公司簡介。

  我萬萬沒料到,按照要求竟也出了錯,而錯就錯在他寫的公司簡介。在公司簡介里有這樣一句話“綜合性市內裝飾公司。”這是他寫的,我當然按照他所寫的複製粘貼過來,不敢去錯寫或漏寫半個字。

  而今早,他突然怒氣沖沖地叫我和平面設計師,問我們是怎麼工作的,咋又寫錯了字,是怎麼校對的。我當時納悶,怎麼可能又出錯,吸取上次的錯誤,我這次看得很認真,來來回回檢查了好幾遍,可最終還是出了錯。

  電腦里調出噴繪的設計圖,他指出了“綜合性市內裝飾公司”,說我們將“室內”打成了“市內”,不停地數落着,說我們還比不上一個中學生,一錯再錯,當然尤其是我,被批評得更慘。我只得低着頭,任由他說個夠。

  可我腦子裡飛快旋轉着,那公司簡介明明是他寫的,我只是照他的複製過來,我怎麼知道他想表達的是“市內”還是“室內”,並且二者都說得通。

  被他罵完,我一句辯解的話也沒說,只能鬱悶地默默承受。愈是辯解,他恐是愈加覺得我在狡辯,估計還會說一句,“我寫的就不檢查錯別字了嗎?”

  算了,我忍着,將怨氣鬱結於心底;但我想,我是干不下去了,無法忍受這般委屈,我害怕某一天他自己又寫錯了字,到頭來說是我工作不認真。漢字博大精深,同音不同意的字詞太多,我無法聰明地去了解別人究竟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生活,現實,就如風起中文網上曾思潔的那一首詩歌《青春曉》一樣,我們,總要經歷青春的失與得,被現實磨去稜角,才會真的成長,而其實,我喜歡有稜角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成長被磨去的稜角
網友評論
【原創】成長被磨去的稜角 暫無評論